劉瀾昌
經由 在 7月 13, 2022
(|)
762 閱讀

 

(2022-07-13 劉瀾昌)

 

拜登政府終於要將特朗普安插在香港的“黑手”總領事史墨客調離。筆者相信,在“紐倫港”三大國際金融中心中香港地位有望超越倫敦,僅次於紐約,尤其是不斷做強中國經濟和人民幣業務成為香港前進的強大引擎。故此,華爾街的大亨們很需要一個懂得維護他們利益的外交代理人。

 

史墨客給自己起的中文名字,想表示他“懂中國”。他的同性戀戀人,也是中國人,不過原居住在臺灣省臺北市,叫呂英宗。史墨客駐臺北時被“攻陷”,相戀9年,然後于2016年史墨客就任美駐上海總領事步入教堂成婚。史墨客稱呂英宗為“丈夫”,自己屈居“妻子”身份。臺灣的八卦媒體,都指這事不尋常。不尋常不但在於同性戀終成眷屬,而在於“臺灣同志”的神秘身份。“軍統”的後人對美國屢屢得手,根據臺灣解密資料,臺灣“國安局”研究員程念慈,成功在2004年拿下時任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凱德磊。凱德磊還任過美國國務院情報研究局副局長,于2002年擔任美國國務院首席副助理國務卿,主要負責東亞包括中國大陸與臺灣兩岸關係方面的事務。

 

凱德磊

 

史墨客的“私事”,還有一串串。他今年初回了趟美國,然後說,生了個“兒子”,還公開了嬰兒的照片。不過,那些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史墨客是20196月到港,他的到來就是以“搞亂香港”配合特朗普“對華貿易戰”。他到港之後,香港反對派的行動就不斷升級,打砸燒,各種破壞活動無所不用其極。筆者認真對比了美國在全球各個地區搞過的顏色革命的招式,幾乎全部在香港重演。史墨客不但躲在幕後,甚至倡狂至完全不守“不干涉駐在地區政治事務”的國際通行的領事規則,直接與香港黑暴的頭面人物接觸。一次與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以及公民党黨魁楊岳橋等人秘密會面後,被媒體撞見。梁家傑、楊嶽橋倉皇逃竄、慌不擇路,而史墨客故作鎮靜,狡辯正常見面交流 ...

 

 

這當下,他要離開香港了,還解嘲說,史墨客說:“握手並非‘黑手’”。並繼續狡辯交換意見不是勾結,參與活動也非干預”。事實上,史墨客可是壞事做盡,因為香港實施國安法,美國蠻橫無理制裁中國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史墨客麾下的美駐港總領館在提供名單上也扮演不光彩的角色。

 

隨著2019年黑暴案件破獲和審理,美國CIA等部門在當中扮演幕後策劃、指揮、組織、資金輸送,輿論控制等等也不斷浮出水面。史墨客臉皮再厚,在他所謂的辭行演說時也掩蓋不了臉上的尷尬和內心的失望。不過,他依然本性不改。繼續攻擊港區國安法,攻擊“愛國者治港”的原則,胡說這樣影響了“一國兩制”

 

值得一提的是,在港的美國總商會也不認同史墨客的胡言。美國商人受資本利益驅動,已經看到正是因為落實港區國安法,落實“愛國者治港”,不但止暴制亂,而且步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未來香港的穩定更有利美國的金融資本在香港賺錢。

 

目前,每年美國的金融資本在香港收穫三百億美元。實際上,香港的融資規模已經超過紐約,成為上市的居全球之冠。2018年香港首次IPO募集資金總額為2512億元,IPO數量218宗,而美國的紐約證券交易所首次融資的總金額為1928億元,IPO數量為69宗。目前,倫敦交易場所受英國“脫歐”和俄烏戰事嚴重衝擊,資金不斷流出。紐約股市,也因為美國經濟不景,通脹高企,美元缺乏實質支持等不利因素影響。相反,香港本身政治走向穩定,而背後則有持續“一枝獨秀”的中國經濟支援。今年七一之後,國家繼續給香港送大禮,大幅增加香港人民幣的額度。這些,都寫在了華爾街大亨們的經濟分析報告了。

 

所以,拜登政府逐步“轉彎”對華政策的趨勢下,美國資本有理由要求新的香港總領事改弦易轍。不過,拜登似乎還在迷糊……

 

不管怎麼說,別了,黑手史墨客。一路“走好”。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