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y Lee
經由 在 10月 24, 2016
(|)
208 閱讀
從漲幅榜中巧選牛股
  隨著滬深兩市的不斷擴容,兩市的股票數已達1700餘只。在這樣一個龐大的股票市場,要選擇出具有上漲潛力的大牛股,的確不是一件易事。儘管如此,選擇牛股也有竅門,那就是從漲幅榜中去尋找。因為,所有的牛股,基本上都是從漲幅榜中脫穎而出的,所以,從漲幅榜中尋找牛股,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那麼如何從漲幅榜中去尋找牛股呢?這就要根據以下的因素來具體研判了。
  一、密切關注漲幅榜中的陌生股票,認真分析其上漲原因。滬深兩市中每天的漲幅榜中都會有一些新面孔湧現,對漲幅榜中這些新冒出來的個股要格外重視,說不准它就是一匹大黑馬的雛形。首先,要認真分析它上漲的原因,看是不是新形成的熱點,是不是因有什麼重大的利好刺激而上漲。如果是受偶然的消息刺激而上漲,那麼行情一般不可能持續;如果是一個熱點的形成,那麼接下來就會有一波非常有力的狂飆。例如2009年11月13日,菲達環保(600526)一開盤就突然從漲幅榜中率先脫穎而出,並一路震盪盤升,直至漲停。我們分析發現,此股是在盤整了長達一年的時間後,突然放量向上的,而且在漫長的盤整過程中都有量能的堆積,故判斷此股是一匹不可多得的大黑馬。該股其後的走勢確實非常淩厲,在大盤的大幅震盪調整中連拉漲停板。一般來說,如果在上漲前沒有量的配合,股價不可能走得很高。只有在量能的配合下,才會形成一個新的熱點。菲達環保就成功地帶動了整個節能環保和低碳經濟板塊個股的上漲。
  二、研判闖入漲幅榜前面的個股所處板塊其他個股的表現情況。一般來說,如果個股能夠成為龍頭的話,那麼它的上漲勢必會帶動板塊內其他個股的上漲。如果只是上漲個股的獨立行為,那麼則與形成板塊熱點無關,這樣的個股只是其本身具有上漲的動力,此時就只能看個股本身的特點了。
  三、看漲幅榜前列的個股是跟風上漲還是自身帶動同類個股的上漲。通常在漲幅榜前的個股既有龍頭的出現,也有跟隨龍頭股上漲的個股,那些跟風上漲的個股,一般不能夠像龍頭股一樣出現連續飆升的行情;而一旦進行調整時,這些個股往往又比龍頭股跌得更快。所以,從漲幅榜裏面篩選個股,還是要捕捉到龍頭股為好。舉個典型的例子,當甲流概念出現時,如果能在2009年8月24日的漲幅榜上發現華蘭生物(002007),那麼,你就能獲得翻倍的利潤。因為該股正是甲流的龍頭個股。如果你是介入的其他跟風上漲的甲流概念股,那麼利潤就要小得多。那天,華蘭生物開盤就向上衝擊,隨後一路盤升,直到漲停。從這只股票的K線走勢上看,前期除權後,成交量迅速放大,表明有資金在積極搶籌建倉。所以,當它一旦突破時,就會帶來一波力度非常強勁的漲幅。從華蘭生物的翻番走勢中,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它是一只正宗的甲流龍頭股,它不斷上漲,其他的甲流概念股就跟著上漲,而它一旦調整,其他的甲流概念股就紛紛展開調整。
  四、對漲幅榜中新湧現出來的概念板塊,要有敏捷的反應能力,要敢於及時跟進。在滬深兩市中,一旦有什麼新的概念板塊誕生,總會要被充分炒作一番的。所以,只要發現漲幅榜中有新出現的概念股領漲,就要迅速跟進,尤其是要及時跟進龍頭個股。證券市場不管是在熊市還是牛市,都會不斷湧現出新的熱點、概念、題材,只要我們留心,就能夠把握到各種投資機會。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買賣依據
=============================================
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想瞭解更多的股票技術分析可加我WhatsApp。發送“港股行情”到WhatsApp(852)6734 2565,可接收盤前分析,收盤解讀以及行情提示,日後大家相互交流。
想要瞭解更多的股票知識盡在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63556007148051/https://www.facebook.com/Yukyli.hk/
分類: 6A.金融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