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芬
經由 在 7月 30, 2022
(|)
707 閱讀

學校一般暑假也在78月,學生在這段時間一般最多做的是看電影和打機,如果一間公司擁有這兩個元素,前景應該不俗。筆者認為,中國儒意(00136)就是如此,三管齊下拓展影視製作、流媒體平臺、遊戲業務板塊。集團最近有好消息公布,上周五,中國儒意參與出品的、被認為是今年暑期檔最大王炸的電影《獨行月球》上映。此外,繼在今年526日正式上線首款遊戲《亂世逐鹿》之後,上週公布,和第二大股東騰訊控股(00700)聯手合作的遊戲《傳奇天下》正式推出,其後向值得期待。

精品IP成影遊聯動基礎

 

自成立以來,集團旗下的儒意影業孵化了百餘部影視作品,且多次獲得飛天獎、金鷹獎、白玉蘭獎等獎項。近年來備受好評的代表作有《你好,李煥英》、《送你一朵小紅花》、《唐人街探案》等電影和《琅琊榜》、《北平無戰事》、《羋月傳》等電視劇。這些精品IP,亦為集團探索「影遊聯動」奠定堅實內容基礎。

 

因此,首款遊戲《亂世逐鹿》推出市場後截至719日,總註冊人數已達134萬、總充值超出1億元人民幣,表現亮麗。而在騰訊大力支持下,兩者合作推出的第二款遊戲《傳奇天下》獲得歌手及影星陳小春代言,並由陳小春、演員李乃文、鄒兆龍及歌手周曉鷗共同擔任推薦官,可說是群星拱照。

 

集團的流媒體平臺南瓜電影亦不能忽視,它是國內最火爆的會員訂閱制長視頻播放平台之一,因為能夠把好電影精準地推薦給用戶,會員數目近年實現大幅增長。「影遊聯動」是行業的大趨勢,其業務可對比的Netflix202111月開始推出多款遊戲。騰訊在遊戲的開發及推廣極富經驗和資源,推廣渠道包括微信、QQ、應用寶等,帶來的引流力度不可忽視,對中國儒意前景非常有利。

 

華福証券發表了首份關於集團的研究報告表示,中國儒意的影視流媒體業務上,強調制片人負責制、重視劇本環節,相應地有較好的成本把控能力。生產過程中積澱的制片人能力是公司的核心無形資產,隨著融資持續推進及遊戲現金流補充,有望通過資本杠桿放大優秀制片人的管理杠桿,提升影視產能;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3.28元,可作參考。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本人並沒持有以上股票)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