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Yeung
經由 在 8月 3, 2022
(|)
637 閱讀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一直致力推動科技商品化,支持本港初創企業發展,屬下的CMA 檢定中心與本地初創企業AI InnoBio Limited (AIIB) 昨日(1日)舉行股權簽儀式。雙方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強在技術研發、商業發展和研發應用範疇的合作並將攜手推出快速檢測設備(AIIB Spectral Device),推動社會早日復常。

 

AIIB Spectral Device是由AIIB運用以色列公司Newsight Imaging的視覺芯片光譜儀的技術所研發的檢測儀器,可應用於環境篩查及食物安全檢測等領域,快速地檢測當中的新冠病毒病原體和重金屬等污染物,未來該設備亦可檢測出其他病毒及污染物。

 

股權簽約儀式在廠商會會長史立德博士CMA檢定中心主席兼廠商會副會長駱百強、廠商會行政總裁周瑞𪊟博士,以及AIIB創辦人蘇祖耀博士、李蕙芬女士和聯合創辦人龐朝輝醫生的見證下進行。立德會長致辭時表示,「在後疫情時代,檢測時間短且準確度高的病毒檢測是推動社會復常的關鍵今次合作結合了雙方的優勢,為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CMA檢定中心借助自身在產品檢測和科技轉化的經以及廠商會的強大商業網絡,AIIB Spectral Device提供產品檢測及探索不同的應用方案,共同把這項檢測技術商品化,並推廣至粵港澳大灣區。

 

    史會長又指,未來廠商會及CMA 檢定中心將會繼續致力推動技術轉移,令科研落地,從而為本港創建更完善的創科生態圈。


關於CMA檢定中心

 

CMA檢定中心(前稱廠商會檢定中心)由廠商會於1979年成立,為一所獲國際認可的第三方檢定機構,專門從事檢測,驗貨和認證服務。2020年,CMA檢定中心推出全新品牌形象和發展策略,除了繼續提供多元化的檢測服務,亦重點推動科技商品化、發展DNA測試和綠色金融服務,以應對全球需求和配合政府推動創科的政策。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