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Yeung
經由 在 8月 11, 2022
(|)
822 閱讀

施耐德電氣香港關鍵電源業務總監李永堂 (左) 聯同產品市場經理伍少蓮 (右) 介紹多款最新支援數據中心和分佈式邊緣 IT的創新解決方案,包括APC™  Smart-UPS™ Ultra不間斷電源供應系統、EcoStruxure™ IT 數據中心基礎設施管理(DCIM)軟件的擴展方案,以及EcoStruxure 數據中心解決方案。

帶領全球能源管理及自動化數碼轉型的施耐德電氣近日發表三份獨立研究的初步分析結果,以加強了解有關 IT 和數據中心機構內可持續發展計劃的成熟度;更具體地說,揭示IT 和數據中心在實現IT零碳營運願景的現況。此外,為了幫助 IT 專業人員和方案供應商解決數據中心和分佈式邊緣 IT 中持續存在的 IT 部署痛點,施耐德電氣推出了 APC Smart-UPS Ultra,包括業界首部 3kW 1U 單相不間斷電源供應系統(Uninterruptable Power Supply, UPS) 及最輕巧的 5kW 2U單相UPS。同時,施耐德電氣更宣布對其 EcoStruxure IT 數據中心基礎設施管理 (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 DCIM) 軟件進行現代化革新,用於監察和管理混合 IT 基礎設施;並發佈EcoStruxure 數據中心解決方案,以支援任何環境中的分佈式IT網絡部署。

 

獨立研究機構451 ResearchForrester  Canalys分別收集了來自共 3,000 多名全球受訪者的數據,其中包括最大的託管和雲端服務供應商、I解決方案供應商,以及來自不同市場和機構規模的 IT 專業人員。整體而言,調查結果一致指出,在整個數據中心和 IT 行業,企業在其 IT 基礎設施中實現可持續發展計劃的整個生命週期時,當中的想法與實際情況存在差異。根據 451 Research 的調查結果,與 1,100 名專責部署核心和分佈式 IT 的專業人員進行調查,發現26% 的受訪者自稱擁有整個生命週期可持續發展計劃,並涵蓋所有基礎設施,但只有 14% 的受訪者正在採取行動以實現相關計劃。報告更進一步指出 22% 的企業並沒有將可持續發展作為主要業務重點,儘管他們可能有提高特定營運效率的措施。

 

施耐德電氣香港關鍵電源業務總監李永堂表示:「市場對數據中心的需求日益增長,導致數據中心的能源消耗日增。電力 4.0 是通往零碳未來的最快途徑。所有數據中心 — 包括分佈式邊緣數據中心 — 都必須實現可持續性、高效率、高適應力及具抗逆力。根據研究結果顯示,可持續發展是數據中心行業的首要議程,然而要採取行動仍充滿挑戰,可幸的是業界可透過現今科技達致電力4.0,邁向更電氣化和數碼化的世界,建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APC Smart-UPS Ultra – 市場上最輕的 3kW 5kW 單相UPS

 

數碼科技及智能應用的堀起,數據需要在收集源附近進行處理,帶動數據運算、網絡及儲存資源的需求更趨本地化,讓關鍵業務流程和體驗可以順利由網絡連接到雲端。然而,當散佈於多個地理位置的操作點要作出IT基礎設施的配置、部署及維護時,便需面對重重挑戰,施耐德電氣的APC Smart-UPS Ultra為市場帶來領先業界的單相UPS ─ 首個體積只有1U  3kW UPS以及市場上最輕巧、體積只有2U  5kW UPS,確保企業擁有可靠的電源保護,並可設置於任何地方,提高靈活性,同時降低總擁有成本 (Total Cost of Ownership, TCO)

 

  • 更多電力、更省空間:體積小巧APC Smart-UPS Ultra佔用較少空間,並且能夠產生更多電力,使安裝更具靈活性,亦能滿足現今和未來對更大功率密度的電力需求。當中3kW UPS的輕巧設計使其體積及重量較市場上其他UPS50%,而5kW UPS則比其他同類型的UPS50%及少30%體積。APC Smart-UPS Ultra可安裝於機櫃、牆身或天花板,透過靈活的安裝選擇方便騰出更多空間。
  • 鋰電池降低TCO配備鋰電池的APC Smart-UPS Ultra,其續航力比使用傳統閥控鉛酸(valve-regulated lead-acid, VRLA電池的UPS多三倍,而且在正常運作條件下無需替換,減低更換電池、檢查電池壽命的人手及服務的高昂開支,從而降低TCO
  • 隨時隨地加強可見度: APC Smart-UPS Ultra可配合EcoStruxure讓用家不論身在何處亦可透過雲端監察多個UPS裝置,以獲得數據導向的優化建議,並提供自動化及定制化的通報,使預防性維護變得簡單,從而減少故障停機及縮短平均修復時間。

 

APC Smart-UPS Ultra 5kW3kW分別將於今年第四季度及明年第一季度在香港發售

 

EcoStruxure IT ─ 監察和管理混合IT基礎設施

 

施耐德電氣屢獲殊榮的 EcoStruxure IT DCIM軟件進行優化,新版本個別的數據中心更新至涵蓋整IT環境,以滿足行業具抗逆力安全和可持續的IT基礎設施的需求。

EcoStruxure IT 能夠兼容至不同產品系統,並透過以客為先的應用程式以突顯其價,包括:

 

  • 和管理:用於和冷卻裝置的設備管理,以及於數據中心現場進行保安環境察。
  • 劃和建模:可連結超過4,000 裝置以實現可視化、資產追蹤、模擬和變管理
  • 定制化的解決方案和整合:通過自動化報告、儀表板、系統遷及定制化整合EcoStruxure IT 和第三方系統或軟件,以滿足客戶的各種需求。

EcoStruxure 數據中心解決方案可快速配置IT基礎設施

 

施耐德電氣的 EcoStruxure數據中心解決方案將電源、冷卻系統、機架和管理合而為一,以支援任何環境中的分佈式IT網絡部署。

 

  • EcoStruxure Micro Data Center (微型數據中心)一體化的機櫃內配備各種IT基礎設施,包括遙距監察、管理、服務、保安、UPS、配電和冷卻裝置等,適用於保護關鍵業務的應用。EcoStruxure 微型數據中心特別適用於身處不同環境的邊緣和物聯網應用,實現安全、可靠、簡單及快速的部署。
  • EcoStruxure Row Data Center (單排機櫃式數據中心)現代化基礎設施整合單排機櫃式數據中心方案提供更高的可配置度和可擴充性,包括機架、電力、冷卻和管理系統,可於現今混合IT 基礎設施環境減少於設計、安裝和營運的時間和複雜性。

 

 

施耐德電氣將 24 日至 25 日參加在香港舉行、為期兩天Revive Tech Asia屆時將現身亞洲國際博覽館2 G8攤位,展示公司的創新產品及方案,包括 Smart-UPS UltraEcoStruxure IT  EcoStruxure 數據中心解決方案,以使數據中心和分佈式邊緣 IT 得以可持續發展及更具抗逆力。

關鍵詞: 施耐德電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