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Yeung
經由 在 8月 29, 2022
(|)
666 閱讀

歐康維視生物(01477)上週五公佈了上半年業績,收入大增,虧損收窄,表現理想。歐康維視作為一家中國的眼科創新藥頭部企業,擁有非常寬的管線以適應整個眼科市場分散的特點。未來,公司將對標國家先進水平,建立完整和符合國際標准的質量管理體系。隨著核心產品優施瑩®(氟輕鬆玻璃體內植入劑)已進入商業化階段,相信歐康維視未來會蓬勃發展,前景可期。

期內,雖然新冠疫情給眼科產品的商業化帶來了影響,但收入仍按年大幅增長1.62倍至5,454萬元(人民幣、下同),同時研發費用僅上升7.6%至9,844萬元,令經調整虧損總額收窄近30%至7,685萬元。營收大幅增長及虧損收窄主要得益於銷售快速放量,經營效率持續保持高效,顯示公司發展駛入快車道。公司賬上現金約15.8億元,隨著多款產品的商業化,已形成自我「造血」的良性循環。

核心產品上市填補市場空白

歐康維視核心產品優施瑩®於6月21日正式獲批上市,作為以真實世界研究及海外臨床資料申報的新藥,它的上市也具有里程碑的意義。這是公司管線中首款獲批上市的新藥,優施瑩®將成為非感染性葡萄膜炎領域全面領先的治療藥物,填補了市場的空白。

公司已組建覆蓋全國的優秀的商業團隊,預計將於下半年正式開始優施瑩®的商業化推廣。目前,公司已為優施瑩®的商業化制定周密的圍上市期學術推廣活動,通過學術觀念交流、病例分享等建立局部長期炎症管理的觀念。公司也與商業保險公司展開全面合作,在緩解患者支付壓力的同時保障藥品療效,為葡萄膜炎患者全面減輕負擔,解除後顧之憂。

銷售毛利已可覆蓋銷售費用

公司一直以來致力於成為眼科領域治療解決方案的提供者,在各細分賽道搭建強有力的產品組合,為不同需求的患者帶來合適的最優解決方案。

上半年,公司相繼與暉致中國達成多項產品戰略合作協定,如取得適利達®(拉坦前列素滴眼液)、適利加®(拉坦噻嗎滴眼液)及愛賽平®(鹽酸氮卓斯汀滴眼液)在內地醫院內管道的獨家推廣權之後,公司管線產品康文涓®(鹽酸莫西沙星滴眼液)於6月獲得產品註冊證書。目前,公司已商業化產品管線超過10款,產品梯度完整,在青光眼及抗過敏領域形成了非常強而有力的競爭優勢。

目前,公司的銷售毛利已可覆蓋銷售費用,為公司創造利潤實現有利條件。事實上,優秀的產品管線及出色的銷售能力為歐康維視帶來可貴的造血能力,核心產品的商業化前景值得期待。

形成一浪高於一浪走勢

走勢分析上,歐康維視的股價於3月見底,其後反覆回升,形成一浪高於一浪的走勢,10天平均線已升破20天平均線,確認升勢。相信其後會出現類似「三角型」的整固形態後,再向上突破。建議短期可進行低買高沽,以跌破20天平均線(現約11.57元)止蝕。

分類: 6F.醫藥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