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9月 16, 2022
(|)
652 閱讀

天星小輪最光輝時期,是未有海底隧道前,輪上經常碰到名人明星和衣著性感女士,隨着多條過海隧道落成後,天星輝煌不再,特別是中區碼頭遷離原地市中心較遠位置,乘客更買少見少,一百五十座位,現在每班次平均五十人,每天嚴重虧蝕經營。跟以前繁忙時間,碼頭職員要拉繩相隔等候乘客分數批登再下下的一班船,不可同日而語。

八零年代時期,香港圓桌會(Association of Round Tables in Hong Kong)每年舉辦乘搭天星渡輪比賽Ferrython,由早上第一班船開始直至尾班,比賽誰搭得次數最多,參賽者須於渡輪泊岸後,迅速跑到碼頭外的check Point蓋印,然後趕回再上船,Check Point 在中環和尖沙嘴均設站,進碼頭要每次付款入閘,亦要跟其他乘客一起排隊,那時乘客多,班次密,未必能趕及即時的一班次,當年天星小輪每天來往港九兩岸共二百多班次,冠軍記錄保持者是第一屆參加的足球名將居里,記憶是乘搭了二百一十幾次。

當時氣氛熱鬧,晚間非繁忙時,有酒店贊助送來大蛋糕和飲品上船,該項比賽是香港圓桌會年中為慈善基金籌款活動之一。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2/09/ferrython.html

https://www.blogger.com

分類: 12.社會話題
關鍵詞: 天星小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