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瀾昌
經由 在 10月 5, 2022
(|)
732 閱讀

 

(2022-10-05 劉瀾昌)

對於流氓對手,確立常規報復能力是必須的,就跟必須確立“核報復能力”一樣。不過,打核戰,我們首先不怕,其次要有同歸於盡的準備,當今人類歷史上最為悠久的中華民族必然再生!打常規報復戰則不一樣,常規報復戰只許勝不許敗。敵人打了第一槍,就不能允許他再打第二槍。

英雄團長祁發寶的視頻大家都看到,2020年6月15日,在中印邊境加勒萬河谷地區,他橫起雙手擋住侵犯我實控區的印軍,殊不知蓄謀襲擊的印軍團夥發起群毆,要置祁團長于死地。為搶救祁團長,陳紅軍營長率戰士陳祥榕不惜犧牲,突入印軍重圍搶救,直至英勇犧牲。筆者相信,戰後總結邊防團會對接戰之初提出改善之處,但在搶救祁團長之後直到把印軍打得落花流水,則是堅決果斷,毫不手軟,並斃傷敵過百人,俘敵數十人的戰果,守住陣地,為戰友報仇,堪可作為成功戰例。


1988年3月14日赤瓜礁之戰,陳偉文將軍率南海艦隊收復南沙九個島礁,更是可以大書特書的千秋功業。

1987年,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要求,我國政府決定在南沙群島永署礁建立一座海洋觀測站。1988年3月13日,我海軍人員在艦隊掩護下到赤瓜礁等島礁進行考察。14日,越軍派出三艘軍艦到該海區干擾我行動,其中43名越軍人員強行登上赤瓜礁,與我軍對峙。

陳偉文將軍厲害在哪裡,在於他是分分鐘準備打仗時時刻刻準備捍衛國土的指揮者。他不怕越軍開火,就怕他不打第一槍。儘管有“五不”電報約束,但是陳偉文高度警惕,捕捉戰機。當越軍衝鋒槍打出第一槍,擊中我上礁考察隊長楊志亮手臂時,陳偉文第一時間下令還擊。我軍各種火器齊射,擊沉越船2艘,重創越船1艘,俘虜越軍40多人,其中中校軍官1人。越軍共傷亡約400人,我海軍僅楊志亮1人受傷。


赤瓜礁海戰意義不僅是“不讓敵人有打第二槍”的機會,更重要的是,為其後南沙群島吹沙填島奠定基礎。沒有陳偉文的斷然開火還擊,哪有現在的“南海長城”,哪有三艘“永不沉的航母”,哪可能我軍不但有拱衛南海的領土的能力,還有“輻射”麻六甲海峽的能力。

還有西沙之戰,亦是1974年南越軍隊自恃海軍噸位在我南海艦隊之上,打響第一槍,佔領西沙甘泉島和金銀島,打死打傷我西沙漁民和民兵多人。此戰,南越四艘軍艦總噸位是5983噸。南海艦隊參戰的4艘軍艦,加起來的排水量才1700噸,還抵不上南越的一艘大艦,即使把後來增援的281、282號艇算上,6艘艦艇總排水量才為2530噸,還不到南越敵軍的一半 。但是,南越軍人想不到,中國海軍居然艦炮火力不夠竟逼近用手榴彈衝鋒槍等陸軍火器攻擊。之後,廣州軍區兩栖偵察大隊發起登陸作戰,收復珊瑚、甘泉、金銀島三島。西沙海戰兩天,南越官兵被斃傷100餘人,被俘48人包括美軍顧問一人 。


目前,環顧周遭,從東海釣魚島海警船執法常態化,到台海戰備巡航常態化,再到南海跟監“自由航行”的美國軍艦常態化,時時刻刻都有“擦槍走火”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佩洛西竄台前,中美兩軍還有一些管道和機制管控分歧和防止擦槍走火,但是在佩洛西竄台中美兩軍的交流暫停了。自然,有管控分歧機制,我們都要對美國的“無底線攻擊”保持高度的警惕,機制暫停了更要打醒十二萬分精神。


前不久,廈門有老百姓放無人機“訪問”金門,這本來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是島內的最高領導人蔡英文竟然下令可以射擊。這,不是提醒大傢伙,如今這個世界,什麼“無底線攻擊”都是有可能發生,我們要高度警惕,更要準備反擊。倘敵人打了第一槍就不允許他再打第二槍。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