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11月 7, 2022
(|)
717 閱讀

[以下路邊社新聞,純屬推理,如有雷同或不同,均屬巧合。]

(本港新聞)

-深水埗區多人感染鼻疽病毒,水庫泥土被發現含病毒呈陽性。防範未然,看來全港多區泥土亦須強檢。

-為防止病毒感染,有專家建議水龍頭開後一分鐘不可取用,家用水費勢將大增,且有浪費食水之嫌,是違法行為。

-高峰會過後,行政會議召集人謂金管局總裁這勻值年薪千萬。言下之意,是否過往「不值」其所為,以此衡量,則以後每月定期舉行,金管局總裁年薪過億可期。屆時月月高峰,個個月有高潮,Viva! Hong Kong is Back!

-愈來愈多聲音要放寬防疫條例,高官示範證實陽性不可怕,照周圍‘蒲’,視得寵醫生的黃泉論冇到,子曰:同歸而殊塗《繫辭下》。

-太極生兩儀,一陰一陽,兩儀生四象,分太陽 、少陰、少陽、太陰。小編寡聞,原來新冠中招也參照陰陽多少,謂之CT值,可黃碼變藍。

-工程公司被控合謀定價,控辯雙方達成協議,罰款一億五千萬元。控罪無經法庭審訊判决,是否可稱為合謀定罰款?

(神州消息)

-收到舖天蓋地的網傳,北斗衛星三號系統正式開通,每個中國公民每年可收入幾萬元人民幣。真的甚麼也不用做,共富了。

(特稿 – 金融高峰會之後)

一連兩天的會議順利舉行,官員高呼成功之餘,可有檢討得與失?

會議開始前,有數位重磅級的以不同理由臨時缺席,官員均表示區區之數,以不足惜的態度回應,姑不論失場者是疾病或其它原因,懂體面的會說,他們不能來很可惜,並願他們早康復等云云簡單兩語,大方得體兼有禮,而非說我們仍有多少參與者,用俗話形容,似乎在說我們很「疊碼」,以「晒冷」姿態表示不稀罕。

偶爾亦會有參與者說一些客套說話,明知是禮貌式的奉承,官員視為至寶。但大部份均屬禮節性應邀,因疫情爆發以來,對香港久違了,因利乘便,順便視察香港業務,且當局給了額外的方便。

大家知道同時間新架坡亦舉辦金融高峰會,籌備開始已有鮮明主題,議程透明清晰,參與者可選擇不同的分組研討會,而不是坐着聽當地官員「說教講道」。反觀香港,聽到的是老生常談,以老土的解讀,各位不來投資就笨,說話內容足足講了二十幾年,甚麼獨特優勢,背靠祖國,面向世界,一國兩制,獨立法治,基本法,自由金融...,還有甚麼新意足以令外來投資專家放心移師香港?

峰會花了龐大費用,不知會否公報數字及開支詳情,及官員能否定期發表實質效果,有何得着?因為興緻勃勃,明年大有機會再舉辦,雙城再次大比拼。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2/11/blog-post_6.html

https://lo-enote.blogspot.com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