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芬
經由 在 11月 22, 2022
(|)
628 閱讀

(撰文 : Vantage客席分析師李慧芬)(本人並沒持有以下股票)

 

9月初上市的百奧賽圖(02315.HK)經歷動盪的日子,一路穩守招股價,近日開始有動作。

 

集團全資子公司祐和醫藥此前與美國Syncromune公司就OX40單抗(YH002)等達成全球授權協議,共同開發瘤內免疫療法之外,近日再與韓國ISU ABXIS開展基於YH003序列開發三特異性抗體的合作。

 

祐和醫藥主要聚焦于開發抗體類藥物,而 ISU ABXIS是一家韓國的臨床階段公司,致力於通過研發腫瘤免疫治療藥物來為受疾病困擾的人們提高生活品質,達成有關使用YH003序列的合作協定。

 

YH003是一款抗CD40IgG2單克隆抗體激動劑,具有同類最佳的潛力。

 

YH003聯合PD-1單抗正在開展針對胰腺癌和黑色素瘤的國際多中心II期臨床研究;此項研究由祐和醫藥申辦,正在澳大利亞、美國和中國開展。ISU ABXIS計劃使用YH003序列來開發三特異性抗體,用於治療多種類型的腫瘤。

 

根據協定,祐和醫藥將授權ISU ABXIS使用YH003的序列通過其技術平臺來構建若干組三特異性抗體,用於開發針對多種腫瘤類型的治療性藥物。祐和醫藥有權獲得首付款、里程碑付款和未來銷售收入分成。

 

憑籍百奧賽圖(02315.HK)獨有的抗體藥物研發平台,祐和醫藥及ISU ABXIS採用循證體內藥效的模式篩選得到具有良好臨床前安全性和有效性的YH003抗體分子。“YH003I期臨床試驗進一步顯示其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和安全性,以及抗腫瘤活性,包括惡性黑色素瘤、胰腺癌和其他類型腫瘤。

 

CD40是重要的免疫共刺激因數,祐和醫藥及ISU ABXIS找到一款臨床前及臨床階段均具有出色有效性和安全性的CD40抗體YH003。這無疑將加快他們用於腫瘤治療的三特異性抗體的開發。

 

母公司百奧賽圖(02315.HK)是一家創新技術驅動新藥研發的國際性生物技術公司,致力成為全球新藥發源地,以專注技術創新、持續新藥產出、守護人類健康為使命。基於百奧賽圖(02315.HK)自主研發並擁有完全獨立智慧財產權的全人抗體RenMice®平台,將單抗和雙抗開發技術平台、動物體內藥效篩選平台、強大的臨床開發能力有機整合在一起,形成了獨具特色、涵蓋藥物研發全流程的新藥研發能力。

 

百奧賽圖(02315.HK)已簽署了28項藥物合作開發協定並與包括多家MNC在內的16家企業達成RenMice®平台授權合作。相信其股價將進一步上升,有望測試30元阻力。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