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瀾昌
經由 在 11月 24, 2022
(|)
629 閱讀


(2022-11-24 劉瀾昌)

台灣各路名嘴很早都說,蔡英文最後必有“大招”。週三本欄介紹了國民黨陣營認定五六種“奧步”,最後還說小英子施政不佳,民眾“討厭民進黨”,她玩來玩去必然還是打“抗中牌”。果不其然,她不但以民進黨主席的身份召開全體21個的民進黨候選人,召開“決戰黃金72小時、為台灣挺身而出”大催票記者會,同時,由獨派團體公佈“九合一”選舉的所有綠色候選人的“不投降承諾書”。還有,所謂“台軍上校簽下向北京投降承諾書”案件,也在這關鍵時刻曝光。至今為止,蔡英文終於赤膊上陣,還是用她選舉的老套路去催票。


有島內分析人士指出,也不要小覷蔡英文的老套,老套不老套不要緊,關鍵要管用。如果蔡英文能將2020“大位”之戰的她的基本盤“催”出來,那麼,這回民進黨就必定大勝。例如,關鍵之戰臺北市,二年前打“大位”之戰,蔡英文在臺北市拿到53.65%選票;這回,蔡英文的寵將陳時中若能借恩師的大招拿回這些選票就贏了。如果拿不全,在白色的黃珊珊也拿到1成半以上的選票,蔣萬安就空歡喜一場。

選到當下,民眾党的黃珊珊已經騎虎難下,雖然已無勝算,但是也不可能打免戰牌。因為其党首柯文哲還要搶2024“大位”,臺北市是民眾黨的白色根據地。黃珊珊如果一退,白色根據地也完了。故此,蔣萬安堪憂!


2020“大位”之戰,蔡軍在全台22縣市,祗有金門縣與連江縣(馬祖)、苗栗縣、新竹縣、花蓮縣、台東縣等6縣市得票率未過半,其他都是過半的,所以蔡英文最後72小時的大招還是老套“抗中牌”。之所以最後72小時,看到蔡英文滿台灣飛,瘋狂輔選,就是要營造呼喚“支持者重回2020情境”。相對而言,藍軍一盤散沙,顯得氣勢不足。

台灣激獨人士搞得“拒降書”,強行向全台各種候選人要簽名。而所有的國民黨和民眾党縣市長候選人全部不隨之起舞拒簽。而民進黨除該黨提名的21個縣市長候選人全部簽署,還有其他各種候選人簽署,共有263人。本來的地方選舉,就這樣在蔡英文的“抗中牌”下轉化成兩岸議題。蔣萬安一早前就拒絕簽署“拒降書”,直言“我是覺得很白癡”。他指斥綠色政權企圖激起“仇中”的情緒獲得選票最大利益。黃珊珊也指這是假議題,請不要製造對立。

 


有趣的的是,據台灣中央社報導,高雄地檢署星期二指現任台灣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作戰研究發展室上校主任研究官向德恩案,出現新案情:于2019年簽下向北京投降承諾書,並且身穿軍服為投降承諾書拍照合影,云云。殊知選戰最後72小時公佈的這等案情,惹得台灣軍中笑掉了大牙,都什麼年代了還有如此低劣的編造故事。他們說,武統都十字還沒一撇,怎麼在三年前就要簽投降承諾書?就算該上校與大陸交往,有洩密之嫌,也和預先簽投降書扯不上啊?這,不是明顯要與民進黨候選人簽“拒降書”擺在一起,發酵放大“抗中牌”效應嗎?

台灣軍中還翻出徐蚌會戰第一綏靖區副司令官兼第一〇七軍軍長孫良誠率軍部和一個師起義的案例說,北京要策反的是有軍權的人,怎麼會搞這些簽投降書拍照的“玩意”?

台灣中央社引述軍方消息稱,向德恩目前也只是遭到停職。也許,週六選舉結束後,案件的另一個版本也會出籠。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