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11月 28, 2022
(|)
629 閱讀

[以下路邊社新聞,純屬推理,如有雷同或不同,均屬巧合。]

(不苟言笑無幽默感者勿看)

(本港新聞)

-特首出席泰國APEC會議中招,回港檢測呈陽性。誰大整蠱,連橫陷害香港領導人,特首也曾與國家主席緊密接觸,繼七攬錯播中國國歌後,立會議員應再提議案派國安警察往泰國嚴查水落石出,有否勾結外國勢力,似乎又唔關西方國家事,特首無一與有接觸已。

-特首說好香港故事得唔得,好快有分曉。曾聽佢講古仔嘅,未來無半點行動來港成立企業,即係未到家,特首宜去兒童節目跟主持人學下點樣講故事。

-陳大人宣佈不再連任人大,像意興闌珊。或許最近連番轉述訊息,後被證實不是堅料。

-律政司長發信外聘大律師,促維護國安法。思想不同,大纜攪唔埋,辯護律師受聘是替被告辯護,有時甚至挑戰法律漏洞,不是來護法。

-特區政府喜創用令人費解的名詞,如「團進團出」,聽了摸不着頭腦。經驗告訴我們,口號式治理多不成功,只見旅客「騰出騰入」,餐餐吃飯盒。

-加加加,香港加風四起。或曰,這才顯得這獨特一流優勢城市矜貴。小編早年往杜拜帆船酒店早餐,那裏邊吃邊望到玻璃窗外海底的魚兒,可是被二百美元一位的餐價嚇住,雖云人一世物一世,也得早預訂。

-電費大幅加價。火鍋店多已改用電瓷爐,或許將來打邊爐需按獨立電錶收附加費。

(國際新聞)

-中美過去數年口角不斷,忽然雙方進行軍事會議。是否互相勾結?勾結者,勾心鬥角結束也乎?

-日本球迷在世界盃賽再次顯示軟實力,離場時攜走垃圾。這才是以結果為目標,目標是甚麼?世人稱頌是也。偏偏有些民族的人天天嚷著所有人因嫉妒自己「成就」而認為與自己過不去,不從自我檢討形象。

-英美齊禁止華為通訊設備進口。人做初一,自己何不做十五,中方應禁止愛瘋進口,為了不損國民消費權益,或可先禁愛瘋4型號,顯顯顏色,然後再定奪。

-梵蒂岡指責中國違反主教任命協議。這是中國內政,不容外國干預,梵蒂岡是意大利境內的另一小國,不容說三道四,上主也不能指手劃脚,君不見咱們佛寺也得先奏國歌升國旗才正式誦經,甚麼教宗教皇是老幾?

(特稿 – 的士收費跟樓價掛鉤)

過去多年,樓房價格不止年年升,也不止月月升,而是期期升,何謂期期升?發展商售樓,一幢樓宇可以分多期發售,一期未售完,便宣佈下期加價,反觀的士行業,幾年才獲批准加價一次,世界真不公平,住屋和交通同樣是民生必需品,個別發展商可以隨時加價,的士行業收費要跟大隊,多收不行,少收也觸犯法例,發展商長期加價,發過豬頭丙,的士行業卻不能分享經濟成果,在下見識淺戇,為此抱不平。

的士商從來都表示經營困難,未聞有過好日子,如何使的士發展緊跟市况?有福齊享,共同富裕,冚家富貴。大家知道政府有定期發表樓房升跌幅度,地產行業亦有各類樓宇價格指數,的士收費應可按時跟隨調整,雖有點滯後,但總勝躺平不動,不用向政府及立法會各界乞憐,且每次批准加幅均不令的士商認為理想,有了市場準則,各方應無可言。

的士咪錶是落後設備,政府的創科局又不知長期做了甚麼,的士每次加價都需要長時間分批調較咪錶,調較未全部完成,隨時蘊釀再加價調整,司機和乘客每次付款又要看收費兌算表,真係繁過梵蒂岡,麻煩過梵爾賽宮,其實,咪錶記錄了行走里數,可同時展示客人(事實收據也打上),只需按制輸入新的收費程式,何須年月計的時間調較,只要有新程式,加個App屎,顧客手機亦可優而為之,一對無差異,更可減少投訴咪錶出問題。

不過,現在才開始跟樓價指數,恐怕來臨日子凶多吉少。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2/11/blog-post_27.html

https://lo-enote.blogspot.com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