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Yeung
經由 在 1月 26, 2023
(|)
1k+ 閱讀

金銀業貿易場(「本場」) 癸卯兔年於大年初五啟市,港金開市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臨蒞主禮,並由本場理事長張德熙博士(圖左3)、副理事長謝滿全先生、副理事長兼金融服務界立法會李惟宏議員,以及監事長鄭錦標先生陪同主持儀式。

按本場傳統儀式,農曆年首個交易由本場首長以競價方式成交第一口金,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鳴鐘開市,理事長張德熙博士見證,九九金由謝滿全副理事長及李惟宏副理事長以每両18,088港元成交,人民幣公斤條合約則以每克423.98人民幣成交,開市後持續造好,交投暢旺。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致辭(內容如下):

Haywood(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博士)、各位金銀業貿易場同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是大年初五,我非常高興首次出席金銀業貿易場的新春開市儀式。在這個開工大吉的好日子,我先恭祝大家新一年萬事勝意、金玉滿堂!

過去三年,在新冠疫情下,全球各行各業都備受考驗。憑着國家的大力支持,加上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的同心協力,香港得以在復常之路穩步前進,促進社會和經濟活動逐步重拾動力。而憑着「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穩固根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堅如磐石,發展前景亮麗依然。

對廣大市民來說,近來最振奮人心的消息,相信是香港與內地由1月8日起正式推展逐步、有序、全面通關,為兩地經貿、人文等等領域的交流合作,重新注入動力。隨着兩地人流、物流和資金流更加活躍,我充滿信心,金銀業的發展必將大有可為。

金銀業貿易場立足香港一百多年,經驗豐富、實力雄厚。在Haywood的領導下,我深信貿易場將繼往開來,把握新機遇、開發新商品、拓展新客源;同時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包括繼續推進廣州南沙黃金、白銀、珠寶小鎮的項目,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的黃金白銀走廊,為國家商品交易市場的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特區政府亦會繼續用好國家的支持,鞏固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顯著優勢,並在全力培育本地優秀人才的同時,做好「搶人才」、「搶企業」的工作,積極進取地向世界各地引才招商,吸納高質人才和策略企業來港一展所長,與我們一齊增強香港金融業的發展動能。

今年是癸卯兔年。「兔」象徵機智和活力,而「卯」表示春意,充滿生機。所謂「春暖花開,萬物復甦」,我深信兔年將為各行各業增添無限活力、帶來無限商機。我期待同大家攜手並肩,引領香港在「由治及興」的新征途上,開創新輝煌。

最後,我祝願金銀業貿易場交投暢旺,各位財源廣進、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新春致詞 (內容如下)

陳國基司長,各位行員行友、各位傳媒朋友,同大家拜個年,恭喜發財。經過了三年,沒有實體開放給傳媒採訪的開市儀式,在農曆新年開出亞洲第一口金價。我們金銀業貿易場產品包括本地港元報價的九九金,以及離岸人民幣報價及結算的人民幣公斤條黃金,這兩個定價在現場嘉賓、傳媒朋友面前正式開始,首先要多謝陳國基司長親臨及主禮,為我們見證這個金價。

另外,想借現場各嘉賓的熱烈掌聲特別多謝陳司長,我們的陳司長過去幾個月不遺餘力為我們香港爭取到通關。司長在早幾天在林村許願樹許願,相信其中一個願望是為香港祈福,能夠全面通關、免檢疫。

開市其中一口定價 - 人民幣公斤條黃金,這個產品未來在通關後將大派用場,交投將再度活躍起來。今日同時展示價值超過7,000萬港元的九九九九黃金白銀,這都是本場認可鑄煉商發行的金條銀條,讓現場嘉賓可以親眼欣賞到閃爍的黃金。

而本場的「數碼黃金」未來將會面世,就好像大家面前所見的黃金將它數碼化,整個社會向前進、科技發達;數碼黃金結合了傳統實物黃金和數碼科技應用,產品將為投資者提供更多便利。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多番講話中,都有提到要督促香港發展數碼經濟、數碼資產、虛擬貨幣,甚至數碼貨幣。相信我們香港的「數碼黃金」落地指日可待。

藉著司長在場,大家都向司長許願,表達希望全面開關,免檢疫通關,在「一國兩制」下經濟蓬勃起來,大家生意興隆。承司長的努力,往來內地經貿生意亦得以暢順起來,我們行業對兔年前景充滿信心,並祝福各位事事如意、金銀滿屋!

分類: 6A.金融業
關鍵詞: 金銀業貿易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