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瀾昌
經由 在 2月 17, 2023
(|)
1k+ 閱讀


(2023-2-17 稻穗)

15日這天,賴清德將以民進黨主席的身份召集中常會,重點討論黨內增加“排黑條款”。由於,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檢討,“黑金”被視為敗選的重要原因。故此,賴清德想從這個不直接觸及前黨主席蔡英文的前提下,以打黑樹威。殊不知,中常會召開之前,已被輿論唱衰,指其若然真的“反黑”必然自傷。第一刀就會砍向他自己。第二刀,儘管他為了順利獲得黨內提名他為民進黨大位之戰候選人而避免得罪“小英系”,但是實際還是動到蔡英文的“黑底”。第三刀呢,實際上必為藍營提供打擊他這個台獨工作者的炮彈,更加坐大島內選民對民進黨異化為“黑金黨”的觀感,收縮了賴清德自己大選的票源。

故此,相信賴清德到頭來“立威”不成,必然趕快往回縮,唱了一場反黑的假戲。

臺灣人都知道,台南地區是賴清德發跡的根據地,他當過兩任台南市長,並視為縣市長票王。可是,如今台南被視為全島黑道、黑金最為猖獗的地方。民進黨元老沈富雄稱,「台南已變成沉淪的故鄉」!台南市在九合一選舉前後接連發生多起大案,包括學甲爐碴案、學甲88槍槍擊案、再到台南市府經發局長陳凱淩收賄案,背後都涉及黑道問題,矚目驚心。如今,輿論追根都無不牽連上“票王”賴清德,也都懷疑他與黑道、黑金有洗不脫的干係。

在九合一選舉後,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又被揭發賄選,當選的民進黨籍議長邱莉莉被傳訊後交保過百萬台幣放出待訊。可是,賴清德對邱莉莉等涉賄人員板子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僅給于停權處分,即遭譏是「打假球」。在選議長期間,還有國民黨議員被當街威脅要投邱莉莉的票。國民黨團罕見集體發出「不自殺聲明」,要求警方保護。事後,沈富雄強調,台南一直都是民進黨執政,而事實上,台南黑道恐怕不只一股,高機率比兩股還要多,綜合結論台南就是當地充滿了黑道。曾在台南縣當了9年縣長的蘇煥智哀歎「台南為何竟轉變成為黑道的故鄉」?矛頭直指賴清德。

對於賴清德的推「排黑條款」,也被責疑是否納入「阿國條款」。「阿國條款」針對的是民進黨前“國策顧問”、現任中常委黃承國,他也被指為涉嫌黑道黑金,因此黃承國也自請調查。但是,黃承國是蔡英文的人,賴清德敢動嗎?都是考驗。一旦賴賴清德真的與黃承國所屬的英系決裂,那麼賴清德要在黨內提名為大位候選人,也必然多了很多橫手。

其實,黃承國從小在「指南宮道教學院」學習,在1990年台北市警局執行“二清專案”打擊黑道時,黃承國曾被列為幫派分子,並送綠島管訓兩年。雖未受到刑事罪名起訴,已知其為天道盟文山會長,因此被警方列入長期管訓名單。1994年陳水扁參選台北市長,經幕僚戴章皇請黃承國協助輔選,黃承國之後加入民進黨。之後,還曾為謝長廷、李應元等民進黨人助選。2004年黃擔任臺北市黨部執行委員,2016年大選擔任蔡英文臺北市競選辦公室主委,為蔡英文得票創民進黨在臺北市得票紀錄。之後,被蔡英文聘任“國策顧問”。事實上,黃承國一例,就是民進黨與黑道勾連的縮影。

問題是,島內百姓一般對民進黨勾連黑道,都是朦朧所聽所見,一旦賴清德真正“排黑”,揭發出更多真憑實據,必然更加坐實民進黨從反“黑金”變為“黑道中人”演變軌跡,那麼,也就必然成為“下架民進黨”的真槍實彈。

於是乎,賴清德反黑立威,必然是一場假戲。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