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瀾昌
經由 在 3月 20, 2023
(|)
1k+ 閱讀

 

(2023-3-20 劉瀾昌)

在蔡英文去美國會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期間,馬英九反向赴大陸祭祖,一石激起千層浪,震動全台。不但極大沖淡了蔡英文的聲浪,也使台獨工作者賴清德雙腿發顫。善於玩大選陰謀詭計的民進黨人非常清楚,馬英九此舉必將渙散的國民黨及非綠陣營凝聚。筆者倒是思考,小馬哥有沒有可能重披戰袍,直接上場為藍營重奪執政權一戰,即使不當正選,也可以紆尊降貴做副手,搭配侯友宜,為侯友宜吸票?

1、馬英九終於可以返鄉祭祖,本身已是給蔡英文重重一拳,且還不說此行選在蔡英文舔美之時。馬英九2016年退位之後,本來就想迅速回鄉祭祖,為老父馬鶴淩還願,並成為島內最高領導人退位後返鄉的第一人,確立個人的歷史地位。但是,蔡英文小心眼,制定各種“鎖馬條款”,起初規定退位四年之後,後來又以保密法為由再加2年。當中,民進黨政府還以各種莫須有的官司“伺候”小馬哥,但都無一成立。待馬英九待夠六年,又因為疫情耽擱,直至如今馬英九才可一了祭祖心願。

重要的是,小馬哥還是寫下了臺灣最高領導人退位的第一頁。

2、小馬哥尚年富力強,如果再次披上戰袍,年齡完全不是問題。馬英九1950年7月13日生人,現在還不到73歲,環看當今國際政壇,還是小弟弟級別,尤其是拜登、特朗普這些老人都還在查查呼呼之時。目前,非常有心在這次大選一搏的郭台銘,也僅比他小2個多月。

藍營中呼聲最高的侯友宜也僅比馬英九小7歲。比起這次還要參選的宋楚瑜和王建煊,小馬哥更是小馬哥了。

3、小馬哥因為眼瞼下垂做了手術,現在恢復如常,又是一個“電眼小馬哥”。當年他被島內評選為“最想睡一夜的帥哥”,吸引大量女性選票,如今依然磁力無窮。所以,筆者以為,即使馬英九不當大位正選,也可以當副選,也不比盧秀燕搭配侯友宜的效果差。

4、馬英九代表了國民黨的主流路線,也是當下最可能戰勝民進黨的路線。客觀看,馬英九對兩岸關係發展有大功也有失誤,總體而言功大於過。在馬英九之下,歷史性的實現了兩岸三通,並制定了有利兩岸關係發展的二十多個檔,開創了兩岸和平發展的良好局面。這次,馬英九祭祖特別帶了30位青年學子與大陸多地大學生交流,這是著眼“中華傳承”的工程。僅此,可見小馬哥還是“心有抱負”。筆者相信,一旦馬英九再次執政,對於中華民族當是好事,不會有太多負面的東西。

自然,很多人也對小馬哥評頭品足,有諸多不滿,但是,當下只有一個原則,一個標準,一個真理,那就是“勝選第一,下架民進黨”,唯此為大。

如果,小馬哥還是“最強棒”,為何不戰?

5、馬英九這回回鄉祭祖,顯然是深思熟慮的。既衝破台獨工作者和幕後的美國佬的阻撓,也不給綠營“認知作戰”的口實,不被隨意“染紅”染紅。重要的是著眼島內多數民眾尤其是中間選民的觀感。

當下,馬英九在兵凶戰危之際訪陸,給島內帶來最好的資訊,就是和平。和平,是馬英九最有力的王牌。

6、馬英九此行趕在國民黨定出大位人選之前,筆者覺得固然與清明有關,但是也無不留下一個迴旋的空間。

馬英九此行,一旦在島內獲得充分肯定,使民眾看到未來,那麼,小馬哥就要上!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