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Ho
經由 在 10月 30, 2016
(|)
950 閱讀
毫無疑問,現在的股市每天都有很多個股瘋狂拉升,可是,一旦看到狂拉的股票就貿然跟進追漲,卻很可能買入就吃套。想買吧,實在是怕買進就遭套甚至是買在最高點;不買吧,看好的個股繼續拉升,踏空的滋味不好受;左右為難猶豫徘徊間,機會可能就白白錯過了。
克服矛盾心理,力爭多賺少虧,就需要把握短炒的節奏,關鍵之關鍵還是要把握住買點和時機。
要儘量將精力轉移到精選個股和買點把握上來。即使是大盤瘋狂拉升之際,也仍然會有不少個股收陰線或雖收小陽卻幾乎未漲多少,投資者可以從其中精選有可能即將拉升上漲的潛力股,然後在大盤震盪而潛力目標股呈現陰線情況下擇低買入。如此操作,十有七八是買入就漲就賺錢,即使買入後一時吃套,也會很快解套且賺錢。這就叫做“追低買入法”。
 “追低買入法”重要的一招就是“看龍頭抓側翼”:
A.長期跟蹤輪炒總股本在100億以上的幾只超級權重股,在這些大象總體疲弱回時進行重點關注,若某天其中有龍頭出現強勁走勢並再創新高,那麼,就從其他個股中選擇股性較活而漲跌明顯者尋機擇低介入。當大象們紛紛活躍創新高後,還可以關注尚未急拉創新高的大象。
B.中小盤股票啟動後進入短線整理蓄勢時也值得關注。這類個股有很多,只要從中精挑細選,可以挖掘到即將拉升前的潛力股,然後從容低吸介入。
特別要注意的是,追低短炒要買在潛力目標股在盤中呈現陰線狀態的時候,如果能夠巧妙地買在該股當天陽線的下影線,賺錢就是必然的。
特別要注意的是,追低短炒要買在潛力目標股在盤中呈現陰線狀態的時候,如果能夠巧妙地買在該股當天陽線的下影線,賺錢就是必然的。
免責聲明: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股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分類: 2.市況分析
蔡清偉
標題好吸引,拜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