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吾望
經由 在 10月 30, 2016
(|)
164 閱讀
(2016-10-30 金哥 金吾望jinlicai18)
話說,最近金哥(ID:jinlicai18)很是煩惱。
為啥?
因為總是遇到各色人等,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反復問我已經說過十幾次的事。
比如:
明年房價會怎樣啊?
你對金價怎麼看啊?
這個股票會漲嗎?能持有多久啊?
哪個指數基金比較好啊?
洋錢罐、牛板金、愛米理財靠譜嗎?
為啥上市公司系網貸平臺不做銀行存管啊?
明天股市會怎樣啊?
煤炭股行情能持續多久啊?
各種問題,其實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也說得很明白,但提問的人還是猶如過江之鯽,多如天上繁星。
如果哥(ID:jinlicai18)每個問題收費10元,月入七八千估計不成問題,當然我不想收費哈。
今天(10月30日),哥無意中看了看我在牛板金的邀請人狀態,有3人在8月15-17日註冊了牛板金,但還沒綁卡(見下圖,歡迎對號入座)。
這就說明,有些號稱想理財、想賺錢的同學,對錢的追求和需求,沒他號稱的那麼強烈,所以,能拖就拖,過了兩三個月,最後也沒啥行動。
有時候哥想想也有點桑感,好像我在求人理財,哈哈哈哈哈……
今晚,哥的主題,不是抱怨。
其實我想說,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大部分原因,是因為部分同學,缺乏理財意識,哥以前也這樣,這很正常。
還有個重要原因,就是對想參與的平臺或產品,是不是安全,不夠瞭解,因此過於謹慎,最後導致沒有行動。
只是,現在的情況我說過很多了,真是耗不起,你越猶豫,資產稀釋的速度就越快,哪怕你買點超短期品種呢,好歹也有點收益呀對不對?
比如:
1、銀行短期理財,保本型,2-3個月,一般是3萬-5萬元起,風險很低,年化收益率約3.5%-3.8%。
2、貨幣基金,種類很多,年化收益率約1.2%-4.5%,低風險,期限不等,起投金額有時候100元就行。
3、銀行定存,一般是一年期,年收益率(今天在“金粉世家”剛剛說過年收益率和年化收益率的區別)各個銀行不等,可以直接問銀行客服瞭解,風險接近零。
4、網貸活期產品和短期定期,一般是1-3個月,比如牛板金的牛錢包(活期),年化收益率約8%-11%,愛米理財的1-3個月定期產品,年化收益率約9%-10%,洋錢罐的靈活寶(活期),年化收益率6.8%。
第四點的相關產品,因為資產端安全度很高,流動性也很高,很適合活期或短期資金存放生息。
以上這些,除了一年期銀行定存,其他三個選擇,流動性都很高,第四點產品的資產端品質不錯,因此風險也很可控,適合有拖延症毛病的有理財需求的同志們。
當然了,哥(ID:jinlicai18)非常清楚,看了今晚這些建議,拖延症絕不會馬上消失,但作為金哥來說,的的確確已經盡了最大努力,你實在不想理財,也不能強求啊。
畢竟,你賺了錢,樹立了正確的理財觀,哥是沒半點好處的,蛋酥你知道,哥有個外號,叫理財活雷鋒……
感謝有你,一路同行。
蔡清偉
金兄一時間沒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