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瀾昌
經由 在 4月 13, 2023
(|)
995 閱讀

 

(2023-4-13 劉瀾昌)

民進黨今日正式提名賴清德參選2024大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亦召開中常會應對。不得不提的是,朱立倫喊出:台獨走向戰爭。顯示,未來選戰,國民黨將團結非綠陣營,主打賴清德的台獨路線。

朱立倫的講話值得關注的重點:

1、民進黨提名賴清德,就是提名“堅定的台獨主張者”,提名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繼續維持臺灣的執政權。兩岸處於“要對話還是對抗”兩種前途、兩種命運對決的關鍵的時刻。民進黨的台獨綱領,決定其執政下兩岸只有對抗交惡,沒有對話交流。如今,民進黨提名堅定台獨主張者、務實台獨工作者成為大位候選人,表明民進黨未來不要和平、交流和對話,而是要走向戰爭、對抗、交惡。在這一個關鍵時刻,每一個選民其實都是在對臺灣俄前途命運作出抉擇。
2、面對“中華民國”的未來、臺灣幸福,這場選戰就是民主對抗獨裁、和平對抗戰爭、繁榮對抗蕭條的選戰。
3、民進黨民進黨執政將近8年,帶給臺灣的就是“民主”的獨裁,讓兩岸進入戰爭邊緣,經濟衰敗蕭條。是時候改變了!朱立倫指出,民進黨執政後以“絕對多數、絕對獨裁”,清算在野黨。關掉藍營的電視臺還打壓所有反對聲音,甚至想要限制言論自由。民進黨的“絕對獨裁”失去民心,失去支持,只能能靠“網軍”營造虛假的支援。 
4、朱立倫痛批民進黨執政使到老百姓只看到“漲、缺”兩字,物價、房價什麼都再漲,只有薪水不漲;防疫期間缺口罩、疫苗、快篩,民生部分缺蛋、缺豬肉、缺雞肉,產業缺水、缺電、缺工,什麼都缺,只有民進黨無能官員不缺,這都是民眾的心聲。選民是不會允許這種狀況繼續下去。
5、朱立倫最後強調,「民進黨再贏,臺灣一定輸,民進黨再贏,“中華民國”一定輸」,唯有國民黨、泛藍朋友及所有非綠、在野朋友團結一致,臺灣才會贏。

朱立倫進一步提到,國民黨上月已整合黨內意見,團結在了一起。現階段是要更努力把泛藍朋友團結。而下一階段,則要包含民眾黨、其他在野政黨,及很多非綠朋友團結,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組成廣泛的“非綠聯盟”,下架民進黨。

還值得一體的是,國民黨中常會,朱立倫也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臺北市長蔣萬安與桃園市長張善政等藍營“4大諸侯”與會,展示團結。

如所周知,四大諸侯中,很可能就產生國民黨的大位候選人。不過,朱立倫卻沒有提及到底何時國民黨的候選人會以何種方式出臺。

另外,馬英九剛剛大陸行回來,他高舉和平的旗幟,堅持九二共識,為藍營注入新的動力。前藍營大將蘇起表示“九二共識又活起來”。筆者感到,不但是“活起來”,而且是“火起來”。事實上,朱立倫確定的臺灣這場之戰是“反台獨、反戰爭之戰”,必然要好好利用馬英九帶回來的這把火。可惜,朱立倫做得不夠。

有學生詢問柯文哲對於外交的看法與未來該怎麼走?柯文哲說,他曾擔任過“總統”特使到當時還是“友邦”的馬拉威,在當時人口有1000萬人的“友邦”只剩下馬拉威,他曾對馬拉威政府說,中國很大、臺灣很小,但在比priority list(優先列表)時,馬拉威在臺灣的很前面,但在中國卻是很後面。我們是因為相對優勢,才有辦法保有這些國家,不然哪有辦法?

柯文哲指出,我們只剩下13個“友邦”,要支援、要爭取、可以付得錢比較多,而中國要應付100多國,優先順序很難拉到前面去,所以對臺灣來說形成“局部優勢”,如果不是因為如此,他不認為外交保得住。外交方向自然就好,若陷入金錢外交,我們也打不贏。

柯文哲4月8日在當地時間晚上8點35分抵達美國紐約,重點行程包括哥倫比亞大學座談、僑界座談餐敘、拜會外交政策委員會;4月13日到16日波士頓與哈佛學生座談、參訪生技企業;4月17日到21日華府重點行程,包括拜會美台商會、喬治華盛頓大學座談、拜會喬治城大學CSET智庫,並在John Hopkins大學與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智庫演講;4月21日到27日休士頓,出席萊斯大學午宴、僑宴。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