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11月 1, 2016
(|)
252 閱讀
星宇股份(601799)在努力經營車燈主業的同時,積極推動升級轉型,朝智能化發展,方向正確,乃長綫投資之選。
星宇產銷汽車車燈,產品主要包括汽車前照燈、後組合燈、霧燈、室內燈、轉向燈等。客戶涵蓋一汽豐田、上汽大眾、一汽轎車、奇瑞汽車等多家國內外主要的汽車整車製造企業。大股東名字叫周八斤,十分易記。
集團的業績不錯。今年首三季營業收入達22.8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33.76%。期內純利逾2.40億元,按年增加19.49%。
現時內地車燈市場仍由外資企業主導,但本土企業正急起直追。星宇作為業界龍頭,已經具備跟外資企業直接競爭的能力。舉例,星宇早前便收到德國寶馬汽車集團的通知,被德國寶馬選定為車型代碼為F45/F46 的後組合燈全球平台配套供應商,產品將出口德國。展望集團日後可望搶佔市場份額,並反映在業績之上。
此外,集團今年4月底斥資1.5億元設立子公司星宇智能電子,穩步發展智能駕駛業務,迎接汽車智能化的發展趨勢,前景理想。集團先後推出自適應遠光系統(ADB)智能大燈,並與凱翼汽車深度合作開發智能車燈,又買入江蘇物聯網絡20%股權以布局車聯網領域,未來更不排除併購相關公司,加速拓展業務。若看好智能汽車產業,星宇絕對是必選股票之一。
星宇今日收市報39.74元,續升1.74%。股價上周五無故急挫後,市場正重新吸納該股,股價短綫應可重回橫行區42元水平。長綫來說,鑑於星宇的業績增長及前景理想,目前也是低吸良機。若集團今年全年業績能保持20%的增長幅度,明年上半年已有望挑戰50元關。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