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11月 3, 2016
(|)
198 閱讀
廈門國貿(600755)業績理想及具備多種優勢,不妨趁其股價回落時吸納。
廈國從事供應鏈管理、房地產經營和金融服務三大核心業務。集團上周五交出了漂亮的成績表。今年首三季營業收入達660.6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52.93%。期內純利達7.84億元,按年增加75.94%。
集團又宣布,向中國人壽廈門公司出售廈門國貿金融中心大廈項目部分寫字樓及停車場,作價14.513億元。扣除相關稅費後,預計可錄得純利1.9億元,為業績錦上添花。
再分析廈國的主營業務,可見多種優勢。首先,集團在大宗貿易領域深耕已經超過卅年,積累了豐厚的資源及經驗,多個品種例如鐵礦石、鋼鐵、化纖、棉花、動力煤等,佔據全國交易份額前列位置,有領先優勢。
此外,隨著大宗規模不斷擴大,為了避免周期波動帶來的風險及更好地鎖定利潤,集團積極拓展金融期貨業務,並逐漸形成了期現結合的商業模式。在現貨市場不景氣時,集團依靠金融期貨鎖定交易價格和利潤;輪到現貨市場景氣時,便通過放大現貨敞口來實現盈利。
在發展「期現結合」模式的同時,廈國建立起壁壘優勢。期貨交易有現貨作基礎,集團對現貨交易的深度、大規模參與有利其判斷期貨市場的趨勢走向,必要時亦可提供實物交割以控制期貨風險。另外,集團現貨管理品種多樣化,亦豐富了其金融期貨的產品。
最後,廈國圍繞主業,先後收購海峽聯合商品交易中心,以及斥資1000萬元發起設立福建交易場所清算中心等,逐步突顯其平台優勢。
廈國昨日收市報8.79元,回落0.57%,股價暫時失去方向。不過,看好集團的未來發展,可以乘機買入,冀年內重上10元關。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