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y Lee
經由 在 11月 4, 2016
(|)
171 閱讀
小散清倉後資金去向?
小賺是新手的投資經
  陳薇畢業於西南民族大學金融專業,早在大二的時候就開始炒股,那個時候買股票純粹是新鮮,順便當作金融專業的練手。2002年,股票市場表現並不樂觀,每月漲幅變化雖然不大,但始終走在下坡路上,只有新低,卻不見攀高。開始炒股時,陳薇的投資並不多,1000元為始,直到大四畢業才追加到了5000元,每次買的股票也都是10元以下的便宜股,而且只買100股。陳薇說:"學生都很窮,膽子也很小,能賺點就開心。開戶那天運氣很好,剛買的股票不到兩個小時就漲了8毛錢,心裏一算賺了近80元,當時高興壞了,就像是天上掉餡餅,於是準備出倉,想先把賺了的錢拿到手,結果操作時才想起股票買賣是不允許同天進行的。"學生時代的陳薇因為投資不多,所以並不是很關心手裏的股票,趕上賺錢了就拋,賠錢了就先放著觀望。不過,陳薇的運氣比較好,總能小規模地賺一點。
  精力隨大盤波動
  學金融的陳薇較有眼光,2004年7月份陳薇大學畢業後開始在某銀行櫃檯工作,她把自己每月攢的錢全部投入到股市中,前後在低位買入了約6萬元的股票。一年後,股票市場開始回暖,她手裏的股票開始逐個啟動,到2006年年底,陳薇的股票已經漲了近80%,由6萬升至10萬,激動之餘陳薇將手裏的股票全部清倉,重新追加了5萬元,一周之後以15萬元為基礎重新回到股市,此時正是2007年初,大盤出現非理性瘋漲,10月份的時候更是飆升到了一個頂點,陳薇的資金也在牛市的帶動下翻了一番。10月底陳薇又做了一次清倉,此時她手裏的資金已經接近30萬元,但同時渴望贏的欲望也開始逐漸膨脹。
  11月份陳薇拿著30萬元錢再次進入股市,不過這次的投資並沒有之前順利,幾乎所有的股票都開始下跌,受美國次貸危機影響,中國股市還沒有過完新年就開始走下坡路,隨著大盤的一路飄綠,陳薇所投入的錢已虧損了三分之一,剩下20萬左右。今年4月24日,受國家調整印花稅的影響,大盤一天內暴漲9.29%,借這個大漲的機會陳薇再次將手裏的股票清倉,她說:"近半年來幾乎是隨時注意大盤的變化,所有的精力都耗費在上面了,現在要休息一下,趁著沒全虧完先趕緊清倉吧。"
(文貼還有後半部分的重點內容,如果想閱讀後半部分的可以在我WhatsApp上進行閱讀,WhatsApp+852 6734 2565.)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買賣依據
=============================================
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想瞭解更多的股票技術分析可加我WhatsApp。發送“港股行情”到WhatsApp(852)6734 2565,可接收盤前分析,收盤解讀以及行情提示,日後大家相互交流。
分類: 6A.金融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