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11月 7, 2016
(|)
76 閱讀
(2016-11-7 經紀陳)
第一屆國際燃料電池汽車大會今明兩日在北京舉辦,並同期承辦國際能源署先進燃料電池技術合作項目第53屆執委會和工作組會議。
本屆大會的主要議題,包括國內外燃料電池汽車整車技術發展現狀及趨勢、車用燃料電池發動機關鍵技術、氫能及加氫基礎設施關鍵技術,燃料電池汽車測試評價技術及標準法規等。展望將進一步推動內地氫能及燃料電池技術設備的科研、生產及應用發展,利好參股燃料電池系統的同濟科技(600846)。
與鋰電池相比,氫燃料電池充電時間更短、能量密度更高。近期北京「十三五」新能源汽車創新領域便重點布局燃料電池汽車,規劃將於2020年將北京打造成內地最大的新能源汽車研發、應用中心。
而且,目前廣州雲浮、佛山,江蘇如皋,武漢等地方政府正快速加大燃料電池汽車扶持力度,幫助當地燃料電池企業快速實現燃料電池商業化。
隨著燃料電池技術逐步成熟,大規模化生產後成本降低,再加速政策的持續跟進,燃料電池有望取得長足的發展。同科持股36%的中科同力,專研於質子交換膜的研究生產,勢必受惠。
此外,同科是上海同濟大學控股的綜合性上市公司,其四大業務包括工程諮詢服務及建築工程管理、科技園增值服務及基地運行管理、環境工程科技服務與投資建設、房地產開發業務。憑藉「同濟」這個知名品牌,集團在各相關範疇擁有著先發優勢,穩步向前,並且反映在業績之上。
集團今年首三季營業收入為23.6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3.68%。期內純利達8785.88萬元,按年增加25.89%,穩中有升。
同濟今日連升第三日,收市報9.98元,續升0.10%。股價繼續企穩10天平均綫(9.94元)之上,但同時在10元關口遇到阻力。建議待股價破位後才吸納。配合中央的燃料電池政策及市場炒作,股價中綫有望挑戰1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