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11月 9, 2016
(|)
223 閱讀
特朗普「爆冷」當選美國總統,惟內地股市跌幅有限,相對港股硬淨得多。在港股走勢未明朗的情況下,不妨轉炒A股。其中從事城市裝備的廣日股份(600894),絕對是穩陣之選。
廣日是內地電梯製造歷史最悠久的企業之一,以電梯業務為核心,向上下游產業鏈延伸。現時經營電梯整機製造、電梯零部件生產及物流服務三大業務。
集團的最新業績麻麻。今年首三季營業收入為32.80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減少8.36%。期內純利為8.43億元,按年減少57.91%。惟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純利按年僅減少5.90%。
不過,在內地電梯保有量快速增加及電梯老齡化日益嚴重的背景下,電梯維保業務正在成為電梯行業發展的新市場,規模估計以百億元計。展望廣日將大力投入有關市場,從而推動業績恢復增長。
另外,停車產業政策從去年以來密集發布,行業發展前景秀麗。集團於今年5月簽約「互聯網+智慧停車系統」項目,藉此進一步拓展智能停車庫市場。如今首個實體項目已經建成及處於運行測試階段,後續表現值得期待。
最後,集團持有65%股權的西屋月台屏蔽門去年底簽約鄭州地鐵一號綫二期(10座站)和長沙地鐵三號綫(25座站)兩個項目,今年8月又與杭州地鐵簽訂地鐵二號綫一期(26座站)。隨著內地城市軌道交通建設加速推進,廣日勢將受惠。
廣日今日收市報14.17元,回落0.91%。股價目前在低位反覆,但在14元水平有強力支持,屢試不穿。因此,不妨待股價跌近該水平時分段吸納,目標是重上15元關,倘失守12.5元則止蝕。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