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11月 10, 2016
(|)
504 閱讀
来北京的人莫不怕堵,宁愿挤在地铁里被踹,也不愿堵在路上难受。然而,昨天一天的出行,居然让我创造了奇迹,一天不仅见了4拔朋友,而且收获多多。在朋友公司舒助理的安排下,尤其是罗总,不仅提供他的爱车,还具体指导文助理如何行走。一路上我们穿街过巷,绕过车流高峰,早上10点出发,晚上8点归巢,一切是那么的顺利和惬意。
按照计划,最先到达北京丰台北路的恒泰中心D座9层,青岛国际商品交易所艺术品运营中心的高总就早已沏茶等候了,她带我参观了他们整层写字楼,介绍了他们开办以来的运营成果。文化艺术品经营是未来中国投资的主流,他们捷足先登,会同青交所开创艺术品交易先河,取得不俗的成绩。后来,老朋友李董事长也从外面赶回办公室,他们对我策划的“诗云锦绣”云锦画颇感兴趣,要不是后面有约,我真想就此好好聊聊。
离开恒泰中心,我们如约来到朝阳北路三阳居甜水园店,国际航空公司首席摄影师王哥早已定好位,并守候在大门口等我们到来。我们一边吃着涮羊肉,一边畅谈文化产业的发展。王哥送我一本《中国之翼》杂志,和一本他的摄影专辑《忘形取意》。作为国航首席摄影师,王哥为中国领导人拍过很多照片,从当年的邓小平到如今的习近平,每一代领导人的光辉形象他都用镜头记录了下来。
翻开《中国之翼》杂志发现,王哥的儿子就是该杂志的首席设计师。谈起子女教育我颇感惭愧,他不像我只是动口不动手,当年他是言传身教指导儿子学美术。一天晚上,王哥陪着儿子一起画画,儿子困了未画完先睡了,待第二天早起发现王哥的整幅作品已经完成,引来儿子一阵尖叫:“老爸一宿没睡啊!”从此儿子刻苦用功,像王哥一样认真学习和钻研,终于成为中国美院的高材生。
告别王哥,我们于下午2点准时来到建国门内大街国家旅游局。在余司长办公室,余司长介绍了中国未来旅游发展战略规划,以及国家关于旅游人才的培养计划。在谈到“诗云锦绣”项目时,听完佛乐歌唱家杨紫乔演唱的“诗云锦绣”项目主题歌后,余司长给予了很高评价。临别时,余司长还签名送给我一本他的大作《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桂林》,这是他当年挂职做桂林市长助理时的研究成果。
余司长说打造旅游文化产品讲究的是慢工出细活,建议我多跟当地政府联系,并积极参加旅游文化博览会。值得兴奋的是,余司长告知我一个好消息:2017年世界旅游组织将在四川成都举行22届大会。该次会议是世界旅游组织大会第二次在中国召开,也是它首次走进中国中西部城市。据预测,四川成都举办的22届大会将是一次盛大的聚会,届时会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部长出席,希望我认真准备,争取抓住这个机会。
昨天的最后一站是拜见佛乐艺术家杨紫乔。谈起杨紫乔可是佛教音乐界的大名人,只要是各大寺庙的大型法会,她都被邀请主唱“观音颂”。记得在一次东林寺的演出中,由她演绎的《观音颂》带领观众进入了观音菩萨那美妙庄严的世界,她细腻柔美的唱腔将观音菩萨的慈悲展现得淋漓尽致。杨紫乔曾送给我许多她的唱碟,我母亲特别喜欢,她老人家是每听一次就掉一次眼泪。不仅如此,母亲大人还经常带着杨紫乔的唱碟送人,而且逢人就夸,说她唱的就是天籁之音。
这次,杨紫乔约我来到北京新街口簸箩仓胡同的一个四合院,同伴文助理惊奇地告诉我,早听说过北京的四合院,但真正一探究竟还是他的第一次。在回来的路上,他还不遗憾地告诉我:“因害怕主人有意见,没敢拍个照片留念。”昨天一下午,就在这个四合院里,我和歌唱家杨紫乔认真讨论了“诗云锦绣”主题歌的后期制作方方面面。
相由心生,心随境迁。晚上回来,我将当天出行的情况告知朋友,结果朋友说的一句话让我茅塞顿开:若心不堵,随处畅通。正是秉持一个初心和善念,结果开门见喜,万事诸顺。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