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11月 11, 2016
(|)
488 閱讀
昨天的北京依然给力,除了回来的路上堵了一会儿外,昨天一天的行程照样很顺利。上午,去钓鱼台山庄拜见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主席、世界华商中非联合会执行会长王伟华;,中午在国粹苑艺术品交易中心与爱族集团的徐总一起共进晚餐;下午,又马不停蹄来到亦庄,拜见洪秀柱的“闺蜜”台湾朋友黄先生。
11月1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两人在公开简短讲话之后就进行闭门会议。黄先生告诉我,在本次闭门会议中洪秀柱专门强调,520后两岸政府的互信薄弱、沟通失灵,更应维持民间交流的温度,扮演民间交流的推手;为了避免两岸长期累积的互信基础土崩瓦解,主张国共两党沟通机制必须强化,这是双方责无旁贷的历史责任与使命。
值此孙中山先生诞辰一百五十周年之际,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领访问团先到南京中山陵祭拜孙中山先生。洪秀柱说,中山先生以推动民族复兴、民权发达和民生乐利为毕生之志业,是最先号召“振兴中华”的历史伟人,海峡两岸都应该以中山先生为师,共创民族复兴大业,共享和平幸福荣景。孙中山的丰功伟业,整个中华民族无不深切感念。
自2005年的“连胡会谈”以来,国共高层的延续性对话,象征两党对于“九二共识”的政治互信基础不变,双方对于追求两岸和平发展、谋求苍生幸福的宏大目标,也绝不改变。过去在国共两党的竭诚努力与合作推动下,两岸好不容易从紧张对抗的情势中,开启浪平岸阔的新气象,不论从直航、观光、经贸、文化与各种协议的签订,乃至于两岸官方互动管道与热线的建立,都能获致丰硕的果实。
然而,自从国民党失去了执政权,同时也失去两岸政策的主导权。520之后两岸关系丕变,官方沟通管道中止,民间原有经贸观光等交流互惠亦趋衰退。而随着两岸关系的停滞闭塞,各种相互仇视的言论也日益滋生,不仅严重伤害两岸人民的情感与信赖,更对两岸关系的未来投下极为不利的变量。
“风雨如晦,鸡鸣不已。”洪秀柱说,中国国民党虽为在野党,但他们绝不忧谗畏讥、自我退缩,并十分肯定地告诉大家:“如果我们怯于承担,不仅辜负前人劈荆斩棘、筚路蓝缕的艰辛,更可能因两岸的意外摩擦或政治误判,升高对立冲突,甚至导致两岸激烈对撞与双输的下场。”
洪秀柱表示,基于对人民和历史负责,矢志承担、无畏无惧。最近,中国国民党通过新政纲,决定坚决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纲,对抗台独党纲,他们将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积极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的可能性,反对台独分离主义带来两岸的动荡,致力追求中华民族的繁荣兴盛,让这一代及后世子孙远离战火、永享太平!
黄先生曾经是台湾第三大上市公司的总裁,如今,为了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他潜伏北京十年,呕心沥血,卧薪尝胆。早在十年前,他曾建言中国政府要加强南海的战略防役,尤其是岛礁建设,尽量限制国外敌对势力对我国内陆后方的军事威胁,并提出了非常具体的战略构想。昨天他又提出一大构想,他说,虽然大陆军事很强大,统一台湾不费吹灰之力,当年蒋介石就这么干,但现在发现后遗症很大。如果我们现在能拿出十分之一的军费开支,支持台湾学生来大陆学习,不仅免除学费还发放生活费,并帮助他们创业就业,台湾问题一定会得到完满解决。
正如洪秀柱所说,文化最有助于维系两岸的情感与融合,两岸在中华文化上有着共同的传承与基础,台湾在文化的保存与发展上可说成绩斐然,为了赋予固有文化更璀璨的生命,两岸实应共同推动文化保存与文创产业,让台湾的软实力结合大陆的硬实力进入国际市场,共同发扬中华文化,相信必能凝聚两岸的向心、情感与契合。
的确,青年是两岸的未来,更是中华民族的希望。黄先生非常认可洪秀柱的观点,国共两党必须强化两岸青年的交流,透过实习、就业、创业、竞赛、体育等管道,增进青年在两岸、海内外、政府与民间,都有携手合作、共同圆梦的机会,让两岸青年在交流中学习尊重、相互理解、彼此包容,也为两岸的“和与合”播下更多希望的种子。
黄先生和洪秀柱私交很好,他们亲如“闺蜜”,无话不谈。不仅如此,他还和连战、马英九及宋楚瑜等前国民党领导人关系不错。作为炎黄子孙,他在发挥他的个人影响力,以推动两岸经济的发展,其爱国之心和爱国行动令我等钦佩。目前,黄先生长期隐居在北京,继续发挥他的技术发明专长,帮助中国企业实现工业4.0并成为世界智造强国。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