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5月 12, 2016
(|)
125 閱讀
五月初頭兩個星期,不論是持有港股還是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應該感受到五窮的威力。筆者在部分中概如QIHU和MOMO 上亦"High "左唔少。此時此刻惟加強防守,即主力持有防守性股份或者現金為王才是正道。
如果手部痕癢的話,可以留意一下易亞富時 Chimerica ETF(3161)。其優點之一是日均成交並非太少,而且現價和NAV之間亦非常接近。
去年MSCI中國指數宣布納入中概股,而為了減輕指數換馬所帶來之震動,換馬行動分作兩次進行:即去年十一月和今年五年。因此,可以預期未來數星期此一消息引起投資組合主動和被動的調整將成為中概股價上升的助力。
同時這隻ETF主要持有於美國上市的中概股,五大持股分別為攜程、阿里巴巴、百度、京東和網易。而十大持倉已經涵蓋組合8成以上而當中只有奇虎360是正在進行私有化。可望減低中概回家被關門的負面影響。
利益申報:筆者持有3161、MOMO、QI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