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11月 15, 2016
(|)
298 閱讀
川普的胜选令全世界倍感惊奇,究其所以,人们发现川普的胜选不是偶然。常言道,助人要从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尽管川普腰缠万贯,个人资产高达百亿美元之巨,但却是一个充满博爱和慈悲的人,生活中无处不表现出他的善良。
在本次美国总统竞选期间,一天,川普正在南卡罗来纳州拉票,突然台下走来一位50多岁的中年妇女,她满含热泪,拿着一张发黄的老照片——当年川普和她母亲的合影,对川普说:“川普先生,我就是你拯救的希尔夫妇的孩子,我们在南卡罗来纳州可以为你做任何的事情,因为你对美国人民的承诺,在三十年前就兑现给了我的家庭。你拯救了我们。”
早在30年前,佐治亚州东部波克县的一位农民,因为收成不好,拖欠30万美元的银行债务。如不能按期清偿,他将会失去赖以生存的农场。为了保住这个祖宗三代流传下来的土地,他铤而走险,于1986年2月4日,开枪自杀了。他原本的目的就是为了那笔可以得到赔偿的生命保险。可是,他不知道自杀是得不到能任何赔偿的。看着丈夫的遗体,66岁的妻子悲痛欲绝。一时间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成为当时的全国性新闻。
当川普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把这位不幸的农民的银行欠款全部还清,让这家人顺利度过难关。听完这个故事后,会场的每一个人都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在其后的一星期举行的共和党总统初选中,川普领先第二名党内竞选人二十个百分点,赢得了南卡罗来纳的全部50张选举人票。要知道,这可是一个极度保守的福音派选民占绝大多数的南方农业州。
毛主席早就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那是1988年的一天,川普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哈罗德特恩夫妇在绝望地提出一个要求,要川普用他的私人专机把他们三岁的儿子从洛杉矶接到纽约去看病。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打来一个求助电话,要是在一般人来看都会置之不理,然而川普不是。几乎在一秒钟之内,川普就爽快地答应了这对夫妇的请求,立刻安排飞机和医院。由于川普的善举,这个三岁孩子的生命得到保全。
人们会问,为何非要请川普动用他的私人飞机,难道不能乘坐商业航班吗?不能!最起码所有的航空公司都和这对夫妇这样说。因为他们的儿子患有一种离奇的呼吸障碍,必须依靠巨大的氧气罐才能维持生命。在美国只有纽约地区才能医治这种顽症。但由于洛杉矶距离纽约有三千多英里,必须乘坐飞机才能及时到达纽约。而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拒绝为这个刚刚三岁的孩子提供服务。
在近乎绝望的时候,他们听说了川普挽救佐治亚农民的事迹,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通了川普的电话。奇迹就这样发生了。事后有记者问过川普,他却轻松地说,他只想做正确的事情。拯救三岁的孩子是正确的,于是就做了。
如果要说原因,其实很简单,川普就是这样胜选的。一个从来没有当过一天政客的人当选为美国总统,这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竞选前从未有公职的商人总统。对于内政外交和国际关系,尤其是和中国的关系更是线索很少。不过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从他以前的所作所为,他会是一个狡猾,精明,有爱心和正义感,有时也会闹点小情绪的总统,当然他的爱心和正义感的根本出发点是最大限度地维护美国的利益,而不是中国的。
正如有人说的好,要在和狡猾的川普总统管理下的美国打交道,借用周星驰在《九品芝麻官》里面的一句台词:“贪官奸,清官要更奸”。也就是说,川普总统精明狡猾,为了和他打交道,中国只有更加精明狡猾,偶尔耍耍流氓才能更好地在国际关系中维护中国利益了。
从川普的胜选让我们感悟到,得到,是因为我们曾经失去过;回报了,是因为我们曾经付出过!还是那句话,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正如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所说,没有善良——一个人给予另一个人的真正发自肺腑的温暖——就不可能有精神的美。善良永远是人类最重要的品质。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分類: 11.人物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