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Ho
經由 在 11月 21, 2016
(|)
248 閱讀
市場回眸:
11月16日文章《短期超跌反彈操作思路》提到:“11月9號美股大選日盤中劇烈震盪,恒指最終在8月5號的時間黑洞區域受到了明顯支撐(22200),而11月14號再次囘調到此支持位,15號止跌反彈,但由於缺乏量能推動,屬於弱勢反彈,需要注意:止損位22200,多空王綠色飄帶反彈壓力位:22770和23100.”
如圖一所示,恒指在16號之後的三天走勢中,都在時間黑洞的上支撐位22200點得到了有效支撐,在支撐位不破的情況下,週一行情有機會短線反彈,而能否產生較大的反彈取決於量能的配合,同時需要注意上方的壓力能否有效突破。
圖一:
市場先知:
前文也提到“目前的行情雖然相對偏弱,但只是黎明前的黑暗,我們都知道,行情想要比較健康持續的運行,上漲前的築底是必不可少的,捕抓大行情就需要像獵人狩獵一樣:足夠的耐心和專注,獵物出現則一擊即中!”
不論後面的行情有多好,現在才是最重要的,而關注什麽“獵物”,也就是選擇什麼樣的股票則是重中之重!
股票就是金錢的遊戲,股票的漲跌都是由資金來推動的,而不同的資金所扮演的角色是不一樣的,根據資金量的比例關係,我們可以把資金分為三類:主力、遊資和散戶。一隻股票想有比較好的表現,肯定離不開主力資金的支持,如果只靠遊資和散戶肯定是沒有什麽大的作為;
通過我們的系統“超級選股平臺”功能篩選發現:
目前在1800多隻香港股票中,主力控盤在25%--50%之間的股票有287只,主力控盤達到50%以上,強勢控盤的有268只,占總股票的31%;這類股票往往都是比較強勢的,比如圖二:01263柏能集團,就是在2016年3月17日建倉完畢(綠色蟹貨消失、主力籌碼超過25%),隨後主力通過拉抬、洗盤等操盤手法進行最後的清洗浮籌,在8月15日清洗完畢(綠色蟹貨再次消失、紅色主力籌碼再次增加),主力控盤超過50%,強勢控盤,股價進入了主升浪,快速拉升階段;
我們如果能找到主力剛建倉完畢的股票,或者主力已經洗盤結束,剛達到控盤的股票,我們就能抓住像柏能集團這樣的強勢股;通過我們的系統選出了3只這樣的股票,可以猜猜看具體是哪隻?(如果猜中了必須用系統跟蹤後續主力籌碼的變化)
圖二
-----------------------------------------------------------------------------
有興趣交流與想了解手中個股是否強弱。可以加whatsapp:(852)52626896
免責聲明:
本平臺所分享之分析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和推薦,股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個人觀點,僅供參考,風險自負!期貨及股票價格可升可跌,讀者務必自行獨立思考及因應風險承受能力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平臺作者無涉。
分類: 2.市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