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11月 21, 2016
(|)
222 閱讀
福能股份(600483)剛剛宣布,斥資1.3億元(人民幣,下同)與東南電化合資成立福能東南熱電,負責福州市江陰化工區熱電聯產等項目的建設運營。又斥資1000萬元,與大唐核電及中廣核在福建寧德共同投資運營福建寧德第二核電。集團的發展積極進取,加上有母公司支持,值得留意。
福能的主營業務為電力與紡織。作為核心業務的電力業務,包括熱電聯產、天然氣發電和風力發電。集團最新的業績十分平穩,今年首三季營業收入為45.48億元,按年減少7.18%。期內純利則按年增加1.81%,至7.01億元。
先說熱電聯產。福能現有鴻山熱電一期1.2GW熱電資產,待上述的福能東南熱電成立之後,將進一步擴大集團熱電聯產規模,產生協同效應,料推動業績增長。
核電方面,除了投資福建寧德第二核電,集團最近亦已宣布出資3500萬元,與國家核電共同設立國核(福建)核電,致力於連江核電項目的開發建設。事實上,集團一早就部署福建核電項目,包括去年公布入股4.6GW華能霞浦核電10%股權及600MW中核霞浦核電20%股權。此外,母公司福能集團入股寧德核電10%的股權,已承諾將來注入福能。集團在核電方面頻頻出手,未來隨著旗下核電站陸續建成運營,將會帶來穩定的收益。
另外,根據最新公告,福建集團將於明年底之前,把神華福能、福建石獅熱電、國電泉州熱電、福建寧德核電資產注入福能,以及於2018年底前,將福建惠安泉惠發電的股權注入福能。換言之,集團明年起將進入資產注入的高峰期,規模將日益膨脹。
福能今日連升第三日,收市報12.21元,續升1.67%。股價近期節節上升,而且交投活躍,相信將繼續有力向上,大可短炒一轉。建議候12元買入,見13元先止賺,穿11元則止蝕。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