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11月 22, 2016
(|)
219 閱讀
均勝電子(600699)積極布局無人駕駛及新能源汽車電子業務,茁壯成長,未來發展絕對令人期待。
均勝主要從事汽車電子業務,產品包括冷氣控制系統及駕駛員控制系統等。回顧集團於2012年收購德國普瑞,躋身汽車人機交互頂級供應商,完成汽車電子布局的重要突破。來到今年又收購全球市佔率排名第四的美國Key Safety Systems(KSS),切入汽車電子安全控制及智能駕駛,實現汽車電子業務更上一層樓。
集團的業績顯著增長。今年首三季營業收入達117.3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94.97%。期內純利達4.03億元,按年增加49.23%。均勝預期,今年將實現營業收入超過200億元,相比起去年營業收入80.83億元,按年增加147.45%。能否達標,還需拭目以待,但估計管理層應有一定把握實現。
據報,全球2014年汽車電子市場規模為2050億美元,隨著汽車智能化趨勢及新能源汽車的佔比提升,預計市場規模至2020年將超過3300億美元,有望支持均勝的業績增長。
不得不提的是,無人駕駛被視為汽車行業的發展大趨勢,潛力驚人。集團通過併購全球汽車安全領域領先企業KSS,取得行車安全相關的豐富數據及眾多無人駕駛產品,又通過併購德國TS道恩獲取拓展自動駕駛領域的關鍵軟件技術,同時結合子公司德國普瑞在駕駛控制系統領域的硬件研發製造能力,使集團擁有開發感知系統、決策系統、執行系統的豐富數據與軟硬件研製能力,可圍繞無人駕駛開發多個產品,並具備總成能力。均勝通過併購取得領先的智能駕駛技術,再與現有業務融合,充滿發展潛力。
最後,因應人民幣持續貶值,海外業務料為均勝賺取外匯升值的差價。
均勝今日收市報33.96元,升0.30%。股價近期走勢反覆,未有明顯方向。但看好集團長遠發展,可以逢低吸納,中綫目標為40元關。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