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11月 22, 2016
(|)
99 閱讀
(2016-11-21 Percy)
港股連跌四周後表現反覆,在資金重新調配之下,亞洲及新興市場股市暫時仍難轉勢。券商富瑞的數據顯示,截至上周三為止的一周,亞洲股票基金普遍錄得資金外流,中國股票基金走資14億美元,港股基金走資9,000萬美元,且是連續三周錄得資金淨流出。美元強勢難抵檔,不過市場焦點是美聯儲FOMC,12月加息似無懸念,本周美股僅有三日半市,相信整體氣氛會偏淡。
港股積弱勢多時應離底不遠,短期大市氣氛料有改善,而恒指在接近黃金比率回調50%的22,000點水平可覓支持。
各項指標都似乎顯示,資金注視個股多於指數,炒股不炒市已成大勢所趨。近期焦點的金誠控股(1462),早前曾見20元以上的高位後,有獲利盤湧現,接連出現陰燭,不過股價在16元附近,正逐步建構支持,近日成交有所回落,反映沽壓正逐步減退。
現價計,股份市值約68億元,距離50億元的深港通港股通門檻,緩衝位僅十餘億元,加上其基本因素上,公司正極力發展內地官方鼓勵的PPP(公私合營項目)模式,而股份下月21日一拆十生效後,亦可望令交投量增加,宜看高一線,現水平有吸納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