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Ho
經由 在 11月 23, 2016
(|)
263 閱讀
2016.11.22
市場回眸:
11月20日文章《恒指:主力籌碼看市場》提到:“恒指在16號之後的三天走勢中,都在時間黑洞的上支撐位22200點得到了有效支撐,在支撐位不破的情況下,週一行情有機會短線反彈,而能否產生較大的反彈取決於量能的配合,同時需要注意上方的壓力能否有效突破。”
實際上,恒指在週一從22227點反彈到週二22719點,已經上漲近500點,那麼,行情還能持續多久,反彈還是反轉?
市場先知:
如圖一所示,恒指在22號已經向上突破了近期下降通道的上軌,表明趨勢開始發生了變化,有機會打破前期的弱勢行情,那麼,由反彈轉為反轉行情的關鍵是什麽呢?在於突破的有效性:量能的有效放大,持續的放量才能推動行情的轉折。
圖一
如圖二所示,市場的漲跌取決於資金的推動,當對後市看漲的資金大於看淡的資金時,多頭市場形成,我們用多空王的紅色飄帶表示;當對後市看淡的資金大於看漲的資金時,空頭市場形成,我們用多空王的綠色飄帶表示;當股價在空頭市場內運行時,行情弱勢,即使上漲也屬於短期反彈;當股價處於多頭市場時,行情強勢,即使下跌可能也只是短期囘調;
通過圖三可以看出,目前指數依然處於空頭市場的綠色飄帶下方,屬於反彈行情,後期股價如能有效突破綠色飄帶壓力,並且飄帶由綠色變成紅色時,才有可能變成反轉行情;飄帶上方壓力:23000
圖二:
圖三:
想瞭解主力操盤行為,請看《贏家跟莊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6b4Ik5udE&feature=youtu.be
也可以關注 股票討論分析 群組: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64429400435788/
免責聲明:
本平臺所分享之分析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和推薦,股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個人觀點,僅供參考,風險自負!期貨及股票價格可升可跌,讀者務必自行獨立思考及因應風險承受能力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平臺作者無涉。
分類: 2.市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