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11月 23, 2016
(|)
231 閱讀
因應內地地產行業進入了發展瓶頸期,傳統地產商在利潤逐步萎縮的情況下,紛紛轉型。其中,上實發展(600748)布局養老地產及智慧城市等多元化領域,符合國家未來大趨勢,充滿賣點。
上發為上實集團旗下兩大上市地產公司之一(另一家為香港上市的上實城開(563)),開發業務以上海為核心,向長三角、華東地區輻射。憑藉上實集團的優勢資源,上發擁有近300萬平方米的優質物業,權益貨值接近500億元(人民幣,下同)。特別是集團在淮海路、徐家匯、北外灘等黃金地段持有的物業,重估價值相當可觀。
集團的業績表現不俗。今年首三季營業收入達37.22億元,按年增加47.09%。期內純利為3.16億元,按年僅增加5.31%。惟若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純利按年大增170.23%。
先說養老產業。上發自2014年年初便開始啟動籌劃,同年8月在上海崇明東灘一宗地塊建設崇明東灘長者社區一期持續照護退休社區。至去年,集團又以崇明東灘兩宗地塊,開發建設活力長者社區及打造與養老周邊相配套的商業設施。上發在經營地產主業的同時,融合地產開發優勢拓展新產業,打造出新的盈利增長點。
除了養老產業,上發亦積極探索多元化產業地產機會,例如以青島國際啤酒城為標誌的金融+文化地產開發和以北外灘舊城改造項目為起點的文化地產開發等,從而形成養老產業、金融地產、文化地產等多個「地產+X」的新興地產運作平台,為後續發展鋪路。
上發今日收市報8.73元,升1.51%。股價仍低於今年初配股價8.92元,下跌空間有限。基於集團資產估值偏低及發展前景理想,相信明年首季前股價會上試10元關。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