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11月 28, 2016
(|)
227 閱讀
桂東電力(600310)積極參與各項目投資,打造多元化業務,有助業績持續增長。
桂電以發供電為主業,涉足發供電、證券、石油貿易等行業。集團是從事水力發電、供電和配電業務一體化經營的地方電力企業,同時擁有電廠和電網,擁有完整的發供電網絡,是上市公司中少數擁有「廠網合一」電力企業。
集團的最新業績表面上不大理想。因為電能銷量表現優異,今年首三季營業收入達34.0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27.28%。惟期內純利僅1.04億元,按年大減74.32%,原因是去年減持國海證券股份獲得投資收益5.71億元,推高了比較基數。
集團水電業務的毛利,佔整體毛利的85%。事實上,水電作為清潔能源,具有優先上網優勢,不受採購原材料價格上漲影響,可長期穩定經營。桂電上月底亦宣布,打算投資5204萬元取得廣東桂東公司51%控股權。由於該公司已列入廣東省第四批售電公司目錄,桂電可望通過收購行動更好地捕捉電力體制改革機遇,切入廣東售電市場,打造水電業務發配售一體化產業鏈。
此外,集團上周五披露,擬斥資3億元取得閩商石業37.5%股權,成為該公司第一大股東,從而進軍石材建材市場。閩商石業主營石材專案投資開發建設等,擁有兩處採礦權(飾面花崗岩),合計生產規模為每年13萬立方米,正擬申請擴大至每年54萬立方米。是次收購完成後,桂電將可把握賀州市打造新型建築材料千億元產業戰略的發展機遇,培育新的利潤增長點。
桂電今日收市報11.37元,回落1.90%。股價近期表現平穩,窄幅上落。但看好集團的長遠發展,建議買入作長綫投資。視乎全年業績表現,股價於明年首季有機會再試前高位13.5元。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