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錦輝
經由 在 11月 30, 2016
(|)
189 閱讀
文章見報當天正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在維也納召開部長級會議,年初油價大跌時,已經不時有報道油組可能有行動去支持油價,但今年幾次會議都未有達成共識,看似因為各國為保護自身利益而不願意凍產或減產,在此次開會前,部分油組國成員四出奔走,希望在最後能有些實質結果,伊朗態度一向是只要回到被制裁前產量便會配合,俄羅斯則表示凍產可以滅產則有所保留。沙地石油大臣已經指出,若這次會議未有成果影響也不大,預期2017年中,原油供求將達至平衡。
大豆期貨近期亮麗
油價仍然維持在42-52美元波幅區間上落,總覺得今次會議油組將有輕微行動,作用是給市場一個訊息,油組仍有能力調控油價,若真的一如所料,到時油價頂部可上移至55美元。
上周初,大豆價格開始反彈,月中在低位980美仙徘徊,供應維持正常,期末庫存也多,下行機會較大,開始反彈時估計是獲利盤帶動,但連續幾天開始感覺不尋常,感恩節假期前豆油單日升7%,主因美國公布2017年生物柴油使用量,生物柴油並非單一用豆油,還有其可以混合提煉,豆油、大豆價格應難維持高企小心回吐。
黃金迎來首次反彈
黃金跌穿1200美元借美元調整迎來首次反彈,但仍未重上1200美元,踏入12月風險因素上升,意大利公投、油組會議、美國最新GDP及非農數據、還有美國總統大選重新點票等都可以將金價推高,能重上1225美元以上才算脫離險境,否則將繼續測試低位,看圖表下一站已是1150-1130才是支持位,目前做空風險較高。
白銀跌至接近16美元已經非常吸引,基本金屬全面上升,憧憬來年經濟回升,白銀也將受惠於經濟復蘇,建議接近16.3-16.5買入,目標價先看17.5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分類: 9.商品匯市
奇準
學習~
施建祖
謝文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