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12月 7, 2016
(|)
177 閱讀
鑑於內地防水行業仍處於高速發展階段,行業龍頭東方雨虹(002271)擁有龐大的成長空間。
東雨是全球化的防水系統服務商,為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工業建築和民用、商用建築提供防水系統解決方案。集團的投資還涉及非織造布、建築節能、砂漿以及能源化工等多個領域。
集團的最新業績錄得較快增長。今年首三季營業收入達47.9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32.09%。期內純利達7.21億元,按年增加55.30%。單計第三季,純利按年增加97.94%。集團預計,全年純利將按年增加40%至60%。
由於集團的業務大部分面向地產開發商客戶,故中短期而言,無可避免會受到地產調控的影響。然而,隨著地產開發企業對防水材料和施工品質要求提高、政府對假冒產品加強打擊力度、民用建材業務高速發展、及集團透過增加基建客戶的比例彌補損失,相信集團可以抵禦有關打擊,讓業績維持較快增長。
東雨日前公布,擬斥資1.8億元,向德國DAW SE收購建築裝飾塗料公司DAW ASIA 90%股權,進軍建築裝飾塗料領域,及加快國際化戰略布局。集團本身的民用建材業務,可望與DAW ASIA產生協同效應,提升整體競爭力。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推介碧水源(300070)時,說到該公司與10家上市公司發起成立北京中關村銀行。東雨正是這10家公司之一,出資1.92億元,佔股4.80%。同樣地,東雨可以藉此捕捉民營銀行正面臨的歷史性發展機遇,增加穩定的利潤來源,以及方便其融資。
東雨今日重拾升勢,收市報23.99元,上升3.41%。該股周一出現大陽燭後,周二見十字星,反映好淡爭持,惟今日再現大陽燭,代表好友獲勝,股價未來再升機會大。建議吼位買入,半年目標價為28元。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