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謙
經由 在 12月 8, 2016
(|)
253 閱讀
深港通本周初啟動,如兩年前滬港通開通初期般慢熱,一來基金經理開始埋單鎖定今年利潤,二來投資者開始部署放聖誕新年長假,導致成交偏淡,估計要待2017年伊始,基金大戶開始建倉,深港通的行情才會上力,因此,現時正是在102隻新增港股通買賣名單中,率先尋寶之時。在內地經營實時社交視頻社區的天鴿互動(1980),屬內地「炒鬼」喜愛炒作的題材股,加上該股轉型見成效,一旦「北水」埋位,鴿價勢高飛。
天鴿主要經營三大業務,包括(1)實時社交視頻平台,用戶可通聊天、收發虛擬禮物等形式而與主播及其他用戶互動,公司通過向分銷商銷售虛擬貨幣而產生收益;(2)休閒手機及網絡遊戲:主要向第三方遊戲開發商取得網絡遊戲的使用許可,並透過銷虛擬道具而取得收入;(3)互聯網金融,經營汽車及房貸。單睇業務,天鴿三瓣皆有足够炒作條件,公司近兩年積極轉型,成效已反映在業績上。
截至今年9月底止首3季,天鴿賺了1.41億元(人民幣,下同),雖同比倒退了2.8%,惟與頭兩季盈利7,670萬元比較,第3季盈利乎相當於首兩季的總和,顯示公司把實時社交視頻平台由PC電腦轉型至移動手機,效果立竿見影,估計第4季盈利勢頭持續,超越去年盈利1.5億元料無難度。與電腦遊戲股一樣,手機佔業務比例愈大的,賺錢能力便愈強,IGG(799)盈利和股價近年跑贏大部分在港上市的同業,就是業務手機化的威力,而天鴿亦朝著此方向邁步。
持淨現金17億
除了業務重新步入正軌,天鴿也具財政實力。截至年9月底止,天鴿持有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合共15.5億元(折合約17.4億港元),無任何銀行借貸。而4大股東共持股67.2%,加上中小型基金街貨,真正街貨量不多,估計遲早獲「北水」青睞。
股市是貶賣夢想的勝地。「北水」炒股,很多時候把基本因素放一邊,取而代之的是周星馳名句「做人冇夢想,同條咸魚冇乜分別?」。要炒上的那隻股只要有個美麗動人的故事,那懼即使逾百億元市值,也會炒得澎湃湧,去年滬港通中的幾隻「明星股」,炒到霹靂啪啦,相信大家仍記憶猶新。近日新上市的膳源控股(1632)就再次演繹了一次完美的「北水」式瘋炒,股價6日升6倍,賣越南河粉賣到市值29億元(截至本周二止)。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北水」炒股方程式就是先有動人故事,再注重源源資金激情、配合大戶收乾貨源,拉升股價上宇宙根本不是夢。
天鴿互動(1980)
買入價: 5元
目標價: 7元
止蝕價: 4.5元
李家謙
himson123@gmail.com
證監會持牌人,未持有上述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