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绍豪
經由 在 12月 9, 2016
(|)
226 閱讀
對於證監會成立專責小組打擊利用上市的「造殼」行為,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稱,歡迎證監會打擊「造殼」的舉措,認為是相當及時,又指港交所早於六月已頒布相關指引,以防止有意造殼的公司上市。
他提到,更多內地投資者隨著互聯互通的發展進入本港市場,而他們對市場並不熟悉,認為並非市場出現變化,而是投資者有變,因此有需要在監管上推出措施配合。
被問到會否對深港通較預期冷淡的市場反應感到失望,他就形容「深港通」與「滬港通」猶如自己的孩子,他不會對其感到不滿或失望,就如父母亦從不會認為自己的孩子長得醜。
至於深港通的下一步「互聯互通」,李小加就指「互聯互通」是一系列的工作,下一步推出的可以是新股通、債券通,貨幣通等,但各個「通」從監管到配套各方面均有不同,而港交所只是推動主力之一,並不能獨自決定先推哪一項,強調會一直推進「互聯互通」,但就沒有一個具體的次序。
附件
10091778_604362.jpg 51.36 Kb . 137 瀏覽
分類: 1.宏觀經濟
洪錦鉉
股壇搵食越來越難,但這是小股東之福
施建祖
水清則無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