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12月 14, 2016
(|)
249 閱讀
由工信部指導舉辦的「2016中國機器人產業推進大會」本周二起在安徽蕪湖召開,推動中國機器人產業保持快速發展。投資機會方面,可以留意市場空間廣闊的服務機器人相關股,例如巨星科技(002444)。
巨星是專業從事手動工具、激光產品、智能工具、服務機器人等產品研發、產銷的智能裝備企業。
集團董事長仇建平早前表示,要做一個機器人發展中心,總投資4 億元(人民幣,下同),建設用地45 畝,打造以服務機器人為特色、全產業鏈的機器人產業園。重點發展家庭清潔機器人與安防機器人,前者已實現小批量試生產,先期主打海外市場,後期期待國內自有品牌的建立。他強調:「未來,智能型產品有望成為我們新的業績爆發點。」因此,集團的未來發展,實在令人期待。
集團的業績穩步增長。今年首三季營業收入為26.49億元,按年增加8.58%。期內純利為4.61億元,按年增加10.06%。若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純利按年增幅達25.36%。集團預期,全年純利按年增加5%至25%。
巨星本周二晚上宣布,斥資2.15億元,通過子公司收購PRIM’ TOOLS LIMITED及對其進行增資。PRIM’ TOOLS的主要產品為激光掃平儀,今年首三季營業收入為8726萬元,純利為978萬元。收購完成後,巨星的激光智能工具產品綫將得到完善,有助集團的智能裝備業務的整體發展。
另外,集團持股10.4%的子公司杭叉集團,早前獲中證監核准在上交所首次公開招股上市。此舉有利於提升巨星的資產價值及流動性。此外,人民幣貶值亦利好巨星。因為集團業務有97%是出口的,出口之中有80%到美國。
巨星今日連跌第三日,收市報16.30元,續跌2.74%。股價正在尋底,最差應該見12.5元,可自行決定入市價位,目標為重上20元關。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