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12月 22, 2016
(|)
300 閱讀
得悉我正在为产业园策划绞尽脑汁,大连周总特别推荐了亿达集团。周总说,早在1998年,亿达集团就创建大连软件园,让一个棚户区一跃变成闻名遐迩的国际化花园社区。从2006年起,前后在国内12个城市运营了20多个园区。致力打造“多元化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每一个产城融合的商务园区成为充满活力的创新社区和吸引力中心,实现政府、园区、企业及员工的多方共赢。
为此,周总介绍了亿达集团的总工程师蔡日明,这位拥有26年行业经验的副总裁,一有时间他就飞往世界各地——考察研究经典的、成功的、年轻的、有趣的产业园案例,努力让亿达的理念与世界同步。在他看来,与其关注得房率不如关注劳动效率的提高,这才是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于是,亿达从技术角度优化楼宇设计,减少建筑核心筒面积增加楼宇使用面积。让企业宁肯租金贵也要选择亿达。
在设计中处处为客户着想,他们细化了核心筒有哪些功能、每个功能的合理面积有多少、每个功能之间的关系,位置关系,以保证设计出来的核心筒最经济,客户的得房率最高。比如,他们为某跨国公司500强企业定制了一栋30000平米的产业楼,如果按规范设计只能容纳3000人,但却让客户实际使用人数高达4200人。在租金不变的情况下,大楼凭空增加了1200个工作位,为客户创造了价值。
理查德.佛罗里达(Richard Florida)在《创意阶层的崛起》一书中说,21世纪是“创意阶层”的世纪,人才并不是被动的跟着工作走,对于居住和工作地点的选择很大程度上建立在自身生活方式和兴趣基础上。如今,赚钱不再是年轻人工作的唯一目的,多元化、丰富多彩的城市生活和体验,实现自我价值才是是他们所追求的目标。对此,亿达感受颇有心得,他们不仅帮客户提高得房率,还帮客户提高员工办公的舒适性和劳动效率。
在办公区设置咖啡吧、茶水间、活动区,可以创造员工碰面交流的机会,让员工心情愉悦从而提高劳动效率。另外,通过卫生间洁具数量增加、男女比例的调整、新风量的增加、电梯的高峰控制模式的使用等等从技术上进行改善舒适度。帮助客户创造舒适、活泼、灵动的室内布局,以激发员工创造力,继而营造年轻人喜欢的跨界、新鲜、有趣、清新、有碰撞和交流的办公空间。除此,他们还想方设法保证每个员工工位有好的视野和景观,让办公区的设计风格更适合年轻人。
多元化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成为员工的重要需求,工作和生活不再有绝对的界限。诸如新鲜、混搭、前卫、好玩、充满趣味的事物都是年轻人乐于体验的——这一点在“90后”、“00后”们身上表现得尤为突出。实践证明,半径一公里范围之内工作、居住、教育、商业、公园、便利的交通是最基本的要求。在武汉软件新城,亿达打造了一个“产城融合”示范区,项目周边1公里内,实现生产、生活、教育、休闲、购物、娱乐需求一站式满足。
在亿达设计的产业园区里,“美式情景院落办公”、丰富多彩的美食广场,咖啡(茶)馆、书吧、健身运动比比皆是,每个角落都可能遇到“最熟悉的陌生人”,创新的思维随处可以碰撞、新奇的体验在社交中发生。 园区成为一个活跃的创新社区和一个吸引力中心,让员工乐活工作的同时实现了自身价值。
亿达集团认为,好的产业园区项目就像是块宝玉,既需要时间经验的积累、沉淀,又需要“工匠”的精湛技术细心加工、打磨。在初创阶段,亿达和所有的物业公司一样,物业租金是其主要收入来源。经过十多年的摸索,亿达总结出为入园企业提供运营级服务的理念。所谓运营级服务,是指根据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提供不同的服务,让企业除了享受你的物业服务,还能在 360 度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上享受营销、人力、融资、孵化、业务机会、项目开拓、培训、职工活动等增值服务,使企业实现快速发展。
随着“互联网+”、智慧产业、生态文明的兴起,企业的需求随之变化,加之“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提出,中小微创业企业也越来越多。因此,要向亿达学习,做园区企业的事业合伙人,通过投资、孵化等方式与创业企业共同成长。未来,产业地产利润的主要来源将不只是房租和服务性收入,还会有产业资源整合,区域资产管理带来的价值提升收益。这不仅是未来产业园区的核心优势,也是其真正的价值追求。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分類: 10.地產樓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