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12月 27, 2016
(|)
251 閱讀
隨著汽車朝電子化發展,微型電機在汽車上的應用愈來愈廣泛。從電動油泵及自動天綫,到自動操縱相關的新型部件,均需要汽車微型電機提供動力源。不妨考慮日前宣布進軍汽車微電機市場的曠達科技(002516)。
曠達本身從事面料及電力業務。面料方面,集團積極開發汽車後市場產品,同時擴大日系車市場,並重點拓展高鐵及飛機面料市場。電力方面則為自建及併購光伏電站。
集團的業績穩步增長。今年首三季營業收入達15.6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7.36%。期內純利為2.51億元,按年增加26.02%。若單看第三季純利,按年增幅更達70.52%。集團預計,今年全年純利將按年增加15%至40%。
曠達於上周五(23日)簽署《投資框架協議》,通過收購富林工貿、富邦電氣及富沃電器100%股權,藉此涉足汽車微電機業務。有關投資總額初步預計不超過4億元,並將分四期支付。
收購目標從事汽車電機業務超過12年,主要產品包括汽車進、排氣控制機構電機等,逾95%出口歐洲各大汽車部件總成廠,從而間接為奧迪、寶馬及平治等國際知名汽車製造商提供產品。
交易完成後,曠達將成功開展汽車微電機業務,並且憑藉目前在汽車面料飾件業務上累積的國內整車廠客戶資源,實現優勢互補,有利電機電控等新能源汽車核心零部件新業務的拓展,加強在新能源汽車範疇的競爭力。
另外,集團上月底宣布決定註銷位於新疆的三家光伏電站前期項目公司,目的是優化資金使用效率。因應有關項目的盈利前景不明朗,壯士斷臂不失為一個對股東負責任的決定。
曠達今日收市報6.60元,回落1.05%。鑑於全球汽車微電機的市場空間龐大而且增長迅速,集團的收購行動令人看好。除非收購出現問題,否則股價應可再上試10月的7.5元水平。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