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1月 3, 2017
(|)
159 閱讀
2016恒指升得嗰80零點,炒埋唔夠一碟,認真醜死怪,知恥近乎勇,港股2017首個交易日頭威頭勢,叫做開番個「紅盤」,但基於諸多不明朗因素,要缸湖搵食都係跟住「阿爺」(國策)穩陣得來實有著數咯。
為更好吸引社會資本參與,發改委與中證監上周已就推進傳統基礎設施領域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專案資產證券化相關工作正式發出指引,強調PPP項目資產證券化是保障PPP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機制、加快社會投資者的資金回收、吸引更多社會資本參與PPP項目建設具有重要意義。當局明令各省級發展改革委與中國證監會當地派出機構及上海、深圳證券交易所等單位加強合作,充分依託資本市場,積極推進符合條件的PPP專案通過資產證券化方式實現市場化融資,提高資金使用效率,更好地支援傳統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文件明確重點推動資產證券化的PPP專案範圍、優先鼓勵符合國家發展戰略的PPP專案開展資產證券化、積極做好PPP專案管理和配合資產證券化盡職調查等工作。同時,中證監系統相關單位將加大PPP專案宣傳和培訓力度,普及資產證券化業務規則及監管要求等相關知識,推動PPP專案相關責任方建立健全資產證券化業務的合規、風控與管理體系,並聲明要共同培育和積極引進多元化投資者。
當局更建議推薦首批擬進行證券化融資的傳統基礎設施領域PPP項目,報送國家發展改革委,發改委則將從中選取符合條件的PPP專案,加強支持輔導,力爭儘快發行PPP專案證券化產品,並及時總結經驗、交流推廣。凡此種種,足以反映相關中央政策步伐的加快,對具此概念與實質業務的板塊,的確是最佳的「新年大禮」。
筆者早前點評過的金誠控股(2927),曾於低位反覆炒上一年高位22元,主要的正正響應「中央號召」:母公司金誠集團正是浙江省較具聲名的公私合營項目公司,總管理PPP項目達600億元,如今國策有如為其「度身定造」,2017「當打」投資投機對象角色已呼之欲出,不少缸客戰友早已虎視眈眈、磨拳擦掌,待公司在下周二(9)日才正式拆細後,將吸引更多散戶入場,料掀另一波高潮,短線炒番上2.2元不無可能,暫以1.4元技術止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