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1月 9, 2017
(|)
297 閱讀
昨天下午6点,北京华鼎富盈基金的老板林总特地从北京东三环驱车来到我下榻的亦庄丰大国际酒店,接我一起共进晚餐。席间,从金膜城的融资策划到基金布局,我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3个小时的沟通让我受益匪浅。别看林总小小年纪,但却思路敏捷,老沉持重,颇有一副基金大咖的风范。真是后生可畏!
从中植系离职前,林总已在中植集团工作了5年多,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从一个小小的基层白领做到了中植系直属公司的顶层金领。如今,林总自己的事业做得风生水起,可谓红红火火。据介绍,华鼎富盈主要经营的基金方向分为一级半市场定向增发基金、一级市场IPO基金、上市公司并购基金、市值管理基金、产业并购基金、PPP(公私合营模式)项目、PE类、政信类等。核心业务包括有直接投资、结构融资、产管理、私人银行及投资咨询等综合性服务。
人们相信能力,但更相信结果,行动才是最好的表达。林总创立的华鼎富盈基金公司拥有一个具有成熟丰富的国内国际股权投资和资本动作经验的管理团队,团队成员均在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从事并购,权益投资数年,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林总和合伙人过往权益类投资平均收益超过50%,在去年上半年二级市场如此低迷的情况下,依然收益在50%以上,过往投资管理规模在10亿以上。
关于定增投资,我请教了这位85后。简单的说,定增投资就是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十个投资者参与,个人投资直接参与的非常少,一般是通过机构的募集去参与投资,投资门槛非常高。定增的一大特点是打折买股票,也就是发行折价。现在一般的折价空间有 10% 到 30%,但是折价空间有进一步收窄的趋势,窗口指导和一系列的政策都在把定向增发价格往市场价方向引导,这也是定增市场正在面临的市场环境变化。
定增的另一个特点是锁定期,有一年或者三年两种,到期才能退出,但是去年以来定增市场上出现了定增公募基金,这就给定增投资增添了流动性,这也是未来市场上比较热门的创新产品。定增投资的操作是比较复杂的,主要体现在流程繁琐。以一年期的定增项目为例,从上市公司决定要非公开发行、发布预案就需要一系列的流程,从公司决定定增到实施发行可能需要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最快也需要四到五个月,一般需要专业的投资者去长期跟踪。
以“华鼎富盈优选价值成长5号私募基金”为例,我初步了解了一下华鼎富盈的运作模式和方法。华鼎富盈优选价值成长5号私募基金,用于受让大湖股份(600257)LP份额,以二级市场退出和大股东并购作为还款来源,其规模:1.6亿 ,期限:36个月 ,预期年化收益: 10%+超额部分30% 。其标的明确,折扣明显,优中选优。
作为私募基金,找到吸引人的亮点非常重要。华鼎富盈优选价值成长5号私募基金的亮点是:1、出师名门,团队经验丰富 基金经理大部分来自于中植系,历史业绩优秀,资源丰富,富盈基金1期半年浮盈70.49%; 2、股市3000点,估值相对较低,定增凸显折扣魅力,弱势、上升势参与定增是最佳时机;并购重组审核政策放宽,助推定增市场发展。
俗话说:“牛市买股票、弱势抢定增。”定增基金即团购打折买股票。3000点抢滩定增黄金期 低点位增厚安全边际、高折扣拓宽收益空间(一般8折)。据统计,自2011年以来定增平均年化收益高达47.16%。总之,定增基金低位震荡布局,抗跌抢反弹的首选方式。
后来,我介绍了金膜城的未来规划:将借重香港优质金融资源,依托深圳前海金融创新实践,集聚金融机构,创新传统金融,大力发展新型金融,做大做强要素市场和运营平台,集成全球先进金融产品、工具和服务模式先行先试,服务东北三省实体经济发展,打造创新活跃、运营高效、环境优越的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听后林总特别感兴趣,当即表示可同我们进行长期的战略合作,根据具体项目成立投资基金,整合更多的优势资源进驻金膜城。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分類: 6A.金融業
苏晓
行动才是最好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