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 在 1月 10, 2017
(|)
201 閱讀
內地重型卡車需求旺盛,威孚高科(000581)料將大大受惠,充滿投資價值。
威孚的主要業務為生產汽車零部件,產品涵蓋燃油噴射系統、尾氣後處理系統、汽車進氣系統三大範疇。集團的產品主要針對內地重型卡車、輕型卡車及大中型客車的柴油發動機,當中重型卡車柴油發動機共軌系統是其重要的利潤來源。
集團的最新業績十分平穩。去年首三季營業收入逾48.8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8.65%。期內純利為13.10億元,按年增加1.22%。惟若單計去年第三季,純利按年增加47.70%,歸功於內地重型卡車市場急速復甦。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最新數據,去年11月份重型卡車銷量按年增加97%。總結去年首11個月,重型卡車銷量按年增加30%。
事實上,為了提高汽車工業整體技術水平、減少汽車廢氣污染,中國對柴油發動機排放的要求越來越嚴格,提高了有關行業的進入壁壘。鑑於集團長期與全球頂尖燃油噴射系統供應商德國博世合作,擁有明顯的技術壁壘優勢,可望受惠於近期中央執行更加嚴格的重型卡車排放和超載治理政策。再加上內地電子商務活動強勁,推動物流需求增加,展望重型卡車市場將持續復甦,支持集團的業績增長。
另外,集團去年中宣布擬與平安融匯合作設立產業併購基金,分別持股49%及51%,首期規模暫定為15億元。預計基金將在新能源汽車產業領域,例如新能源、汽車電子、智能化製造等積極尋求投資機會,有助威孚實現戰略轉型升級,令人期待。
威孚昨日收市報23.04元,回升1.81%,收復之前兩日的失地。股價維持在上升軌之上,反映上升趨勢不變。建議23元樓下買入,短綫及中長綫目標分別為25元及30元。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