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鯨
經由 在 1月 31, 2017
(|)
131 閱讀
找一隻將要上升的股票談何容易,除非擁有著預知未來的能力。能夠準確預測股票走勢的人寥寥可數,但能夠找出抵買的股票,有如天上的繁星。一般來說,意圖買入一隻一買即升的股票,有如尋找腦海裏的真命天子一樣,尋找爆升股一點也不困難,需要的只是耐性。力豐將會成為下一隻變身股,現在跟大家講解一下。
力豐(387)集團主要從事金屬加工機械、測量儀器、切削工具及電子設備之買賣、安裝及提供有關售後服務,屬於一隻典型的實業股,能夠捱到今時今日2017年是值得嘉許,畢竟已有很多間同行經營不善而倒閉,再者營商環境不利而難以生存。從過去可見,業績越來越差,派息呈不穩定。於2015年年度,毛利率約18%,純利率約3%,公司已踏入夕陽期,但盈利仍在二千萬元以上,可見暫時沒有賣殼的迫切性。另一原因是現主席李修良為該集團之創辦人。為人重視面子,他曾捲入非禮醜聞,搞得名譽掃地。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附設維多利亞水療中心,非禮女按摩師。起初定罪判囚三星期,上訴得直改判十二日,最後再上訴,減刑至罰款一萬元。正所謂有錢洗得鬼推磨,連刑罰都可輕得像鵝毛一樣輕。你知道他為面子付出了很多,所以賣殼的事情,放棄主席之位,有點困難。
話題回歸到股價走勢,該股一直沒有大炒過,不過不代表利潤不豐厚。從2009年至今,已升超過十倍,一步一步持之而行。淨資產3.6億加殼價,合理價在10億左右。正如我剛剛所說,距離賣殼的日子仍有一段距離,所以股價出現一個巨大的折讓,報3.2億巿值。你話抵不抵買呢?
(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
巨鯨: 獨立股評人,「同花順」專欄作家,青石證券秒投「財經專題直播系列」嘉賓及「求知投資」投資網站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