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鯨
經由 在 2月 6, 2017
(|)
118 閱讀
一般來說,我們買樓買商廈都必須跟隨巿價去買,可傾談的空間上下此終受到限制,有經驗的實物投資者是很明白的。今天巨鯨想跟大家分享一隻不用講價已折讓接近50%五成的資產,即用約5元買10元的資產,不知你們又有冇興趣呢? 筆者走馬看花,路過大悅城地產有限公司(207),看見該股竟如此抵買,所以停下來細看一番。
我的看股流程多會先看業務,才決定研究方式。大悅城地產是一家專注於在中國開發、經營、銷售、出租及管理綜合體和商用物業的大型商業地產開發商及運營商,主要業務架構聚焦投資物業、物業開發、酒店運營、物業管理及相關服務四大業務板塊,並以以開發、經營及管理「大悅城」為主要業務方向。再觀看巿值,便可以知道是哪一類型的股票。
集團於2012年借殼上市,透過得茂有限公司向前身的僑福建設企業機構,以每股0.92港元要約。要約完成後,開始增大市值,注入資產,其中有兩個動作都是與大悅城有關:第一個是於2014年年底發行8億美元的擔保票據,3.625厘計息,於2019年到期,其中部份用於支付收購大悅城項目;另一個是於2015年大時代期間,建議採取二供一供股,供股價為1.35元,是次供股的目的,是為了支付收購大悅城項目的尾數(約62億)。股價過去炒作都不錯,不過其上巿目的明顯是為了融資渠道。
目前,大悅城地產擁有8個大悅城,分別位於於北京、上海、天津、瀋陽、煙台、成都、杭州共7個城市。除此以外,其他項目還包括北京中糧廣場、香港中糧大廈、海大悅城•天悅壹號、海南龍溪悅墅、北京長安街W酒店、三亞亞龍灣瑞吉度假酒店及三亞美高梅度假酒店。至於股權結構方面,集團由中糧集團持有66.83%股權,第二大股東是GIC Private Limited持有7.98%。值得留意的是,中糧集團另持有可轉換優先股 1,095,300,778,如全數換成股份,持股量將提升至69%。
學術上,分析地產股其中一個方法便是計它的市賬率(P/B)。大悅城地產股價1.02元,再乘以所有普通股及可轉換優先股,得出價值港幣156億港元。據2016年中期年報內的簡明綜合財務狀況表,資產淨值(扣除非控股權益)約291億人民幣,折實港幣326億。換言之,P/B 0.48。大時代大升後,其後徘徊於0.9元至1.4元區隔,執筆是在1.01元,算是近期的相對低位,開始有種喘定的感覺。資產雄厚有點
(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
鄭希鈉 (筆名:巨鯨) : 獨立股評人,「求知投資」教學網站創辦人,打正旗號打大鱷第一大幫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