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錦輝
經由 在 2月 8, 2017
(|)
175 閱讀
恭喜發財,踏入丁酉年首先向各位讀者拜年,祝各位投資得心應手出入平安。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不按常理出牌,金融市場各走極端,避險資日圓、黃金止升,另一邊廂美國道指衝破2萬點,到底是risk on(冒險) 還是risk off(避險)暫時真的沒答案。金股匯各有各精采,唯有做足防風措施慎防風向逆轉。
全球經濟逐步改善
金價繼續做好,上周聯儲局議息後市場預期聯儲局最快在六月份才加息,金價再次上升,至一月初下是1135美元後反彈至今足足100美元,由於市場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可能引起的環球政局動蕩,部分資金泊入黃金避險,金價已重拾升軌,暫時不宜沽空黃金以1200美元為中位,逢低買入目標價1250美元。
可可繼續探底,由於供應過剩需求下降,可可跌至近4年低位報2050美元一噸,較重要產區科特迪瓦作物的前景已經改善,雖然最近幾周降雨量相對較小,風沙相對溫和,但西非乾旱季節尚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才結束,預期今年供應不會出現缺口,持倉報空頭倉位繼續增加暫時不宜撈底,目前形勢估計除非港口出現工潮否則很大機會跌破2000美元。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孫瀚斌
金銀業貿易場話,今年金價有望上衝1600美元,有無咁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