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2月 8, 2017
(|)
527 閱讀
2013年1月11日,我与国际设计大师劳伦斯在广州第一次见面,从此与他结下了不解之缘。同年3月2日,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我又与劳伦斯在广州第二次握手。同年11月12日,我应邀出席在美国亚特兰大卡特中心举办的中美首届经济论坛,并于11月19日,我与劳伦斯第三次见面。时隔4年后,我再次来到亚特兰大,与劳伦斯讨论金膜城的概念设计。
劳伦斯+柳设计公司(Lorenc+Yoo Design Inc,简称 LYD)创立于1978年, 紧密的合作关系让劳伦斯+柳设计公司在世界不同的地区,都有足以提供服务组成人员有广泛的技能,专精于“环境信息意象设计”(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nd Graphic Design),设计作品包括展场、博物馆、建筑标识、品牌标志与图像设计等。公司的宗旨是:在探索和求知中,对每一个项目承诺与实践卓越和创新的设计。
劳伦斯+柳设计公司经常为世界知名品牌提供各类设计。这些知名客户中包括 UPS、Samsung、Sony-Ericsson、Mayo Clinic、Haworth、Georgia- Pacific等。他们的设计团队藉由标识、雕塑、图像和空间的表现手法,为客户量身打造每一个项目,忠实传达客户的品牌精神,朔造对项目品牌的高尚感受和体验。劳伦斯先生说:“我们主要的工作是为客户搭建舞台,藉由丰富的环境呈现客户所要传达的讯。”“我们的任务就是利用设计呈现出客户品牌的精髓。”
他们曾合作过的策略联盟包括在美国、迪拜和韩国的设计、工程公司,这些合作团队为跨国项目提供当地的专业人才、严谨的品管、高效的建造和深入的文化内涵。劳伦斯柳设计公司在过去几年里,先后完成了深圳龙岗的万科天誉、广东清远的北部万科城——花园里的鱼及广东番禺的万科红郡-欧泊等项目,将他们富有创意眼光的设计和专业经验带到了中国。
劳伦斯+柳设计公司以过去15年的国际项目经验,逐渐实现了劳伦斯先生跨国 经营的雄心壮志。劳伦斯杨和他的合伙人柳忠烈都是美国的第一代移民。劳伦斯先生从波兰、柳先生从南韩移民到美国。他们的移民经验培养了他们对历史
及文化的敏锐性,诱发他们到世界各地,面向求新求变的环境设计项目挑战。
劳伦斯先生这样形容他的设计和经营理念:“环境信息意象设计有各式各样的表达方式,但是好的设计能够在无形之中优雅的融入整体环境,这是我们在过去35年里在美国及海外能够成功的道理。我们一直寻找新的机会,藉由能赋予项目更高价值的设计,吸引消费者来认同我们的客户。”
劳伦斯+柳设计公司(LYD)提供的是多元化的服务。服务范围从导视标识、雕塑。这种重要的艺术形式不仅能给人视觉的享受,它还能传递丰富的资讯规划到永久性的企业博物馆展场。他们之所以能提供如此多元的服务,LYD 透过地景艺术及雕塑,用大胆的、引人注目的手法传达讯息。例如,在于他们有各种的专业雇员和顾问,如建筑师、平面设计师、景观设计师,为三星公司设计的“伸起的手”,在德国法兰克福、俄国基辅、及加拿大的工业设计师、及品牌包装及销售顾问等。他们一向是针对项目的需求,组织多元的专业团队来提供客户成功的设计。
展示设计是LYD的核心业务。展示设计结合了他们设计室多元的专业资源,为客户讲诉他们的故事给消费者、企业伙伴、和员工。不论是为了短期的贸易商展,或者是永久性的博物馆展览,他们都能将展示空间转型,成为客户表现品牌、历史、及价值观的最佳平台。他们曾为索尼-爱立信的新品牌出台设计能多次使用的展销室;他们也在2008北京奥运时为国际快递公司 (UPS)提供了在朝阳路上舒适宜人的北京会所。他们为知名的医疗机构-美佑诊所(Mayo Clinic)设计了在其总部的历史博物馆。其中的展示单元因能详尽的表达该机构的历史,被美国其它地方的美佑诊所分部复制使用。他们为美佑提供的设计,传达了美佑优质的服务、展现了它的历史、且和它的建筑及品牌包装理念完美的结合。
多伦多的国际机场,向国际旅客宣传这个高科技公司的手机业务。这个雕塑设计深具现代感、光鲜平滑、而且可以在新产品推出时更新。LYD 结合雕塑艺术另一成功范例是在亚特兰大 Perimeter Summit 3003 大堂的导览标识。它是一个由24呎高的叠层玻璃组成的艺术作品。在中国,LYD在万科欧泊和花园里的鱼项目中用雕塑彰显项目的品牌灵魂,铄造经典形象。
透过对行人及车辆流线模式详尽的研究、对相关空间的了解、和对创作完美设计的专注,LYD 提供优质的导视规划和标识设计。在德州给罗度假酒店及会议中心提供的导视规划,为40万平方英尺的会议酒店里提供方便清晰的导向。在美国奥克拉荷马市的戴文能源公司总部,LYD 提供的标识规划与设计,在复杂多样的空间组成中,优雅的结合建筑与室内美感和导向功能。在许多其他的案例中,LYD 创建的导视系统不只美学及功能上能与建筑及景观环境相得益彰,更可在设计上模距化,能简易的替换、维修、和迁移。
尽管每一个项目之间有所不同,劳伦斯+柳设计公司(LYD)总是有条有理地处理每一个项目。我们在项目一开头,一定会先探究、发掘客户的企业精神和项目的优先事项。设计标识系统的过程将不同于展示设计,但我们的目标始终是为我们的客户创造最富美感又具功能性的设计。
在启始的探索阶段之后,设计团队着手整体分析、了解交通流量、确认出入口和了解空间的组织及限制等。然后是规划设计元素的布局、大小尺寸、和层级次序。下一个步骤则是将客户的项目愿景视觉化的概念设计。当客户同意了概念设计所提出的设计方向后,他们随即开始深化(初步及扩初)设计。紧接着是设计意图图纸的制作,以表达所有设计产品的细节。另外他们透过施工管理程序,协助客户确保最终成品的质量水平。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分類: 11.人物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