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謙
經由 在 2月 9, 2017
(|)
238 閱讀
特朗普就職美國總統不足一個月,幾乎天天高呼「美國優先」,日日大嗌「職位回流」,事實上,自去年底他當選後,帶來的「特朗普效應」刺激美股3大指數迭創歷史新高。美國失業率早已跌穿5%,就業市場在奧巴馬年代已持續復甦,工資呈上升趨勢,現在特朗普勢要將工業職位由國外帶回美國,令美國的就業前景更佳,促使12月的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創10年新高,而11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從原來的107.1向上修正為109.4。多項經濟數據均顯示,美國經濟強勁,主要在北美經營時尚品牌零售業務的利標品牌(0787),可謂食正條水。
Copyright : Getty Images
利標由利豐(0494)在2014年7月分拆上市,主要業務包括童裝、鞋履及配飾、男女時裝以及品牌管理,擁有Calvin Klein、 Michael Kors、Kate Spade等多個名牌的特許經營權,上市以來業績差強人意,直至公布截至去年9月30止半年成績表,盈利明差實佳,顯示公司盈利已走上康莊大道。
小題: 中期業績 明差實佳
利標中期純利僅錄得77.7萬(美元,下同),雖然按年大跌94.9%,惟更能準確反映實際情況的核心經營溢利,卻按年大增1.3倍至7,761.5萬。與此同時,由各項主業數據可窺測出業務走勢強勁,半年營業額上升15%至18.4億,新增特許授權業務增長居功不少,其中男女時裝營業額急升49%至3.7億,鞋履及配飾營業額則增加3.4%至5.9億。值得留意的是,利標有81%的收入來自北美洲,其中童裝市佔率為全美國之冠,並佔集團總收入約44%,美國消費信心強勁,公司肯定生意滔滔。
利標另一煞食之處是夥拍國際名人推出新產品,增加收入來源。自去年起,利標先後與英國萬人迷球星碧咸和美國歌星Katy Perry成立合營公司,預期今年推出他們品牌的新時裝及鞋履產品。由於消費者易受到名人效應所帶動,利標藉這類合營擴大品牌組合之餘,產品的毛利率普遍較高,有利帶動盈利增長。綜合券商預計,利標的預期市盈率約12倍,屬吸引水平,而其每股資產淨值高達2.27港元,以本周二收市價0.95港元計,市帳率僅0.4倍,可算平到笑。
另外,利標去年更改了年結日期至3月底止,明顯為了更能準確地反映業績,因為美國的消費旺季萬勝節、感恩節和聖誕新年,均集中在年底,因此,下半年的盈利估計佔整體盈利的80%至90%。
利標去年11月公布半年業績後,股價由0.85港元急速抽升至1.27港元後持續回吐,今周跌至0.9港元的起步點後見支持,現價可先入場第一注,升穿1.27港元加一注,今年目標價看1.50港元,止蝕位放在0.80港元。
李家謙
himson123@gmail.com
證監會持牌人,未持有上述股票。
大施
Thx Sharing👍
孫瀚斌
美國消費股,留意下,但成個大市有隱憂,更要睇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