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2月 16, 2017
(|)
1.2k+ 閱讀
“投资不过山海关,豪爽未必东北人。”自从揭榜策划辽宁铁岭金膜城产业园区以来,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昨天下午,应约从深圳赶到广州,在广州富力东山新天地中心43层广东易龙源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与自称“东北人”的毕征庆相见,他博古通今的见识、睿智敏捷的思维和况味传奇的人生,让我对眼前这位东北人肃然起敬。
好一个“东北人” - 高扬 - 高扬.知识解决.博客昨天,在易龙源公司副董事长王总接我的车上,老乡李总一边开车一边播放毕征庆的五行安神曲。绝妙的音乐、共同的爱好,让我一下子对毕征庆产生了莫大好奇。原来他就是一个科班出身的歌唱家,自小与音乐结缘,8岁参加哈尔滨儿童合唱团,学过拉小提琴,后被音乐老师看中学习声乐。教过他的老师说,他的嗓音特殊,他的(低音)声音条件别人没有,人家说听他唱歌是一种享受。
1976年,毕征庆考上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毕征庆大学毕业后随法国夫人一起移居法国。到法国后,他曾与巴黎国家歌剧院、巴黎喜歌剧院、蒙波里埃歌剧院等签约演唱,并参加阿维尼翁话剧节演出话剧。1985年,毕征庆在法国成立欧洲第一个艺术家团体“旅法黄河艺术团”,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权任名誉团长。1986年,毕征庆经过考试比赛考入了法国唯一的,也是世界上目前最大的职业合唱团,成了终身职业歌唱家。
为此,我在介绍如何打造金膜城文化与品牌引力时,特别播放了由我作曲、民族歌唱家杨紫乔在香港首唱的《诗云锦绣》视频。在视频播放中,我介绍了云锦的来历、词作者沈约的背景,以及红楼梦作者曹雪芹和高鹗均为金膜城所在地铁岭人等。视频播完就迎来一片掌声,特别是获得来自法国歌唱家、三科院士毕征庆的首肯让我颇为开心。要不是考虑到当下项目介绍的主题,真想好好就此请教这位东北人。
听完我对金膜城总策划思路,毕征庆的第一句话竟是“欢迎你们到我们东北投资”。作为法籍华人,毕征庆真是东北人的骄傲。他不仅是著名的音乐家,还是医学家,并成为赫赫有名的三科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和剑桥大学院士。与他同行还有一位欧洲科学院院士、法中协会副主席陈云先生,在广州易龙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促进下,我们就如何共同打造“金膜城智慧产业园”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并与欧洲科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据悉,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在中国被称作法国欧洲科学院(简称欧洲科学院),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外文全称为European Academy of Arts Sciences and Humanities(也称european academy sciences arts letters),成立于1980年5月。学院共设置科学、技术、艺术、文学等部门,致力于形成欧洲国家之间最广泛意义上的科学网络,并与各国家的国家科学院和国际学院展开常规合作。法国欧洲科学院汇集了来自全世界各国顶尖的科学家、艺术家和社会学家共1000余人,主要包括各国科学院和国际学院院长及副院长共350余人,目前共有诺贝尔奖得主60余人。
广东易龙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欧洲科学、艺术和人文学院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中国)授权指定的运营商,将为欧洲科学院项目落地中国搭建欧洲与中国的科学艺术文化交流平台,深入推进中欧双方的科技文化艺术创新交流合作,同时借助中国的市场引入欧洲先进的科技和全球顶级艺术大师,为中国的科技创新和人文艺术水平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填补欧洲与中国科研机构合作的短板;同时也为了促进中欧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共同针对中欧双方所面临的核心技术、社会和环境问题,寻求合作和共同发展。
随着中国科技、金融、文化等产业快速增长,新一轮创新机遇不断涌现,如何整合国内外资源、发掘利用海外优质资产和项目,成为亟需考虑的问题。对此,毕征庆谈了他许多让我脑洞大开的观点和理念,他满怀深情地说,顶尖学者的知识必须普及到更多需要学习的人才有价值,并列举了许多因为中国过去的疏忽与怠慢,丢失了商机甚至因为专家的离去而留下莫大遗憾。如果通过全球资源整合,将中国市场和资金的竞争优势与全球资源相结合,就可以获得一种全球双赢的商业模式,从而为跨国资源资本的互联互通创造价值。
基于现有的资本环境,面临中国科技、金融、文化、能源、医疗、环境等产业带来的新一轮创新机遇,结合我这次我到美国西部和南部的实地考察,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如果能大力促进对欧美现有的资源整合,发掘海外优质资产项目,利用全球创新技术转移,促进我们金膜城实体经济产业和金融创新,成就中国与欧美之间的资源、资本融通,将会有助于我们金膜城战略规划与创新发展。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分類: 11.人物特寫